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05Text: Sammy Leung

英國Google禁用某些日常用語?You Guys、Blacklist都唔用得!原來真相係咁!Google員工點回應?

  覺醒文化在外國出現,最初針對種族歧視,後來到社會不平等、性別和性取向等。而最近,有外國媒體報導,Google的英國分部發布一份員工新指引,內容主要要求開發人員在編碼時,不要使用某些有機會涉及性別歧視或欠缺包容性的日常用語。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近日,有多間外國媒體報導指,Google向開發部員工發了編輯指南,當中不建議使用一些日常用語,例如:

 

● You Guys

● Man Hours

● Blackhole

● Blacklist

● Whitelist

● Black Box

● Chubby

● Crazy

● Mad

 

  在員工新指引中,更有不少建議用詞,「You Guys」(你哋)可以改為「Everyone」(每個人)及「Folks」(人們);「Man Hours」(工時)可以「Person Hours」(工時)代替。新指引可以減少使用有關性別的語言或欠缺包容性的用語。

 

圖片來源:UNSPLASH

 

  Google則回應,指引不是在工作場所上禁止言論,這份文件是向開發人員提供清晰一致的編輯指南,並不是新鮮的事,更指Apple同Microsoft幾間軟件公司也有類似做法。Google指這份編輯指南可以令到幫助軟件開發人員的編碼語言更具包容性,並刪去一些有機會涉及歧視的用語。

 

  不過,有Google員工向外國媒體表示,大家都太忙,需要專注在工作上,根本沒有時間去理會這份新指引,更沒有時間去擔心這些使用多年的用語會否令一些人不高興。

 

  大家又怎樣看這件事呢?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英國 #Google #日常用語 #Google員工 #員工 #新指引 #性別 #包容性 #用語 #編輯 #外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