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18Text: Sammy Leung

香港打工仔快樂指數出爐!高學歷人士返工最唔開心!最滿意工作地點竟然係呢區!即睇3大最不快樂行業有無你份

  各位打工仔,你快樂嗎?相信這樣問的話,大多香港的打工仔都會話:「唔使返工就最開心!」但是,大家為了生計,不上班是不可能的。疫情放緩,大家上班的心情想必沒有上年那麼糟糕。大家今年上班心情有變好嗎?早前,本港大型求職平台CTgoodjobs公布了「2023年香港上班族工作快樂指數」,到底香港打工仔快樂指數拿多少分?壓力指數有幾高?在哪一區上班最令打工仔滿意呢?

 

  本港大型求職平台CTgoodjobs在2月透過網上問卷形式,訪問了來自24個行業的打工仔,一共收到1,587份答覆。先看看他們的工作時數有多長!如果不包括食飯時間,超過6成的受訪者的每周平均工作時數為 40至49小時,以五天工作制為例,即是他們每天工作的時數約8至9.8小時。而竟然有7%的受訪者每周平均工作時數60小時或以上,工時相當長!

 

 

  好!先公布工作快樂指數,10分為滿分,香港上班族平均工作快樂指數為4.97分。別看工作快樂指數不合格,其實已比上年提升了0.47分!仔細看各年齡層上班族的工作快樂指數就會發現,最低分的是23至30歲的打工仔,有4.78分;而最高分的年齡層為50歲以上的打工仔,有5.37分。

 

  而不同學歷上班族的工作快樂指數方面,博士學歷的上班族的工作快樂指數是最低的,只有4.67分;其次就是4.71分的中學或以下學歷上班族。原來不一定較高學歷的人,工作快樂指數就愈高!

 

下一頁:最快樂/不快樂行業+滿意/不滿意職場文化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香港 #上班族 #工作 #壓力指數 #快樂指數 #滿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