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6-12Text: Louise Yuen

全球億萬富翁人口普查出爐!香港打入全球最多億萬富豪城市三甲!富翁年齡中位數達XX歲!邊行財富增長最多 / 最少?

  美國數據諮詢機構 Altrata 早前發布年度《億萬富翁調查報告》,按地域、國家、城市、年齡等因素分析億萬富翁的人口普查數據,發現全球億萬富翁最新年齡中位數為 67 歲,比過去 5 年有所增加,當中接近半數人為 50 至 70 歲,逾四成人則超過 70 歲,相對年輕的 50 歲以下億萬富翁則僅佔整體人數 10%。

 

●   少於50歲︰9.5%

●   50至70歲︰48.2%

●   70歲以上︰42.2%

 

  報告提及,不同年齡層的億萬富翁均有不一樣的主要財富來源,而銀行及金融業是全球億萬富翁的主要致富來源,像 70 歲以上的億萬富翁靠金融業(18%)、工業集團(11%)和地產(8.3%)創造財富;50 至 70 歲億萬富翁的財富亦來自銀行、金融業(24%)工業集團(8.3%);50 歲以下的年輕億萬富翁則略有不同,21%人從銀行及金融業致富,另一邊廂也有 20% 人於科技領域起家致富,現年 39 歲的 Meta 行政總裁朱克伯格(Zuckerberg)也是其中一員。

 

(圖片來源︰unsplash)

 

  報告發現,財富市場受俄烏戰爭、通脹上升、貨幣緊縮影響,全球億萬富翁人數按年下跌 3.5% 至 3,194 位,是 2018 年以來首次錄得跌幅,億萬富翁的淨資產總額則下降 5.5 %至 11.1  兆美元,為過去 10 年中第二大的年度跌幅。尤其是從事零售、能源、科技、醫療保健等行業的億萬富翁財富在 2022 年陷入困境,但從事航運、食品和飲料、建築、航空航天和國防範疇的億萬富翁財富卻有所增長。

 

(圖片來源︰unsplash)

 

全球最多億萬富豪城市!香港排第二位

 

  至於十大最多億萬富翁城市的名單與去年相同,擁有全球競爭力最強金融中心的紐約仍然排行榜首,以 136 位成為全球億萬富豪數量之冠城市。香港則緊隨其後,排名第二,多達 112 位;其次是第三位的三藩市,有 84 位。而北京、深圳也打入十強,分別排第 6 位及第 9 位。頭 15 個億萬富翁城市當中,只有新加坡及莫斯科的億萬富翁人數增加,位列第 8 的新加坡人數更增幅最多,大增 8% 至 54 人。

 

(圖片來源︰unsplash)

 

  整體而言,美國繼續成為全球億萬富翁人數最多的國家,高達 955 人,中國以 357 人屈居第 2,德國則排名第 3,有 173 人。

 

10大最多億萬富翁城市名單

 

1.    紐約(136)

2.    香港(112)

3.    三藩市(84)

4.    莫斯科(76)

5.    倫敦(75)

6.    北京(61)

7.    洛杉磯(58)

8.    新加坡(54)

9.    深圳 (42)

10.    孟買(39)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億萬富翁 #中位數 #Altrata #美國 #紐約 #香港 #三藩市 #莫斯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