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6-26Text: Louise Yuen

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出爐!維也納8度登榜首!亞洲邊個城市躋身十強?香港躍升13位仍追不上新加坡!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最近公布「全球宜居城市指數 2023」,全球 172 個城市平均得分達 76.2 分,高過去年的 73.2 分之餘,平均分更創下 15 年新高。奧地利維也納再度蟬聯全球最宜居城市,日本大阪則是唯一躋身 10 大最宜居城市的亞洲代表,與紐西蘭奧克蘭齊名。香港又排第幾位呢?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每半年就按社會穩定性、醫療保健、文化與環境、教育、基礎設施 5 個範疇評選全球宜居城市。當中奧地利維也納 8 度被評選為全球最宜居城市冠軍,全因它在社會穩定性、基建、教育和醫療服務等範疇均獲滿分,同時提供不少文化和娛樂活動,種種原因讓維也納再度蟬聯全球最宜居城市。緊隨其後是丹麥的哥本哈根及澳洲的墨爾本。

 

 (圖片來源︰unsplash)

 

10 大宜居城市排名

1    奧地利維也納   

2    丹麥哥本哈根   

3    澳洲墨爾本   

4    澳洲悉尼   

5    加拿大溫哥華

6    瑞士蘇黎世   

7    加拿大卡爾加里(Calgary)、瑞士日內瓦   

9    加拿大多倫多   

10    日本大阪、紐西蘭奧克蘭


  經濟學人智庫提到,疫情過後,多個亞太區城市的名次都有顯著升幅,像越南河內就躍升 20 位,香港則較去年上升了 13 位,以 88.1 分排行第 61 位,為名次上升幅度最高的 10 大城市之一。報告指,香港在解除限疫限制後,生活質素和宜居程度明顯改善,不過排名仍然不及新加坡(34 位)、英國曼徹斯特(44 位)等城市。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排名 #經濟學人智庫 #奧克蘭 #維也納 #排行榜 #香港 #全球最宜居城市 #大阪 #Economist Intelligence #全球宜居城市指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