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7-26Text: Kennis Wong

我要財務自由、變成功人士!必學白手興家富翁6大生活習慣!要懂得在適當事情上打賭押注?

  我要財務自由!常常看到一些白手興家富豪的訪問,就知道成功非僥倖,除了是個人能力,原來與個人生活習慣有關!美國作家Tom Corley就用了5年時間訪問177位白手興家富翁,他們來自不同背景,但至少有16美元年總收入及320萬美元總資產,十分富有!Tom Corley發現他們都有一些共通習慣,即睇你能否一同培養,踏出致富第一步!

 

致富生活習慣 ︳ 1. 白手興家富豪都在持續學習!

 

  大家是不是自從離開校園後,就很少再進修或者學習新事物?Tom Corley訪問了不少百萬富翁,發現持續學習及追求自我改善都是他們每日最關注的事。有49%的受訪者會每天花5分鐘時間學習新字,又有61%的人會花至少2小時練習新技能,例如學習一種運動或參加網上課堂。

 

  身為香港打工仔,少不免要花點時間通勤,有63%的受訪百萬富翁指他們會利用通勤時間聽有聲書,亦有71%的人經常閱讀有關自我成長的書,例如成功人士自傳。假如希望成功,真的要分秒必爭地學習!

 

(圖片來源:Unsplash)

 

致富生活習慣 ︳ 2. 「5:1黃金比例」:多聆聽、少說話!

 

  經常看到一些成功人士在千千萬萬個人面前演說,但原來日常生活中,他們有一套「5:1黃金比例」!當百萬富翁在一個小組中,他們每說話1分鐘,就會聆聽別人5分鐘,大部分人都很重視在工作中尋求別人的意見,多聆聽既加強了他們在工作上與人的關係,又可以讓他們在問題上得到不同人的觀點。要成功絕對不能做「井底之蛙」,了解多點別人的想法才能進步!

 

致富生活習慣 ︳ 3. 從不孤軍作戰!取長補短成大事

 

  白手興家致富,想必是日理萬機,有86%受訪者每星期平均工作50小時或以上,不過他們從來不是獨來獨往,很多成功人士都擅於發掘自己的長處,然後將自己的弱項交給其他人完成,他們相信取長補短的工作模式及合作,可以令他們有更多時間及精力完成更大的目標。

 

(圖片來源:Unsplash)

 

下一頁:繼續睇3大生活習慣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致富 #理財 #辦公室貼士 #健康 #生活習慣 #百萬富翁 #閱讀 #財富 #學習 #白手興家 #職場小貼士 #Tom Corley #成功人士 #財務自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