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8-21Text: Sammy Leung

亂下載App易出事!FBI:手機有這8大徵兆可能被黑客入侵!即睇自己有無中招!FBI防黑客貼士公開

  不同的智能手機App(應用程式)有不同的功能,可能是影片平台、社交平台、通訊軟件、遊戲、交友平台等等,安裝可能只需一分鐘,就會為你的生活帶來大大便利或樂趣。但你安裝App時,有沒有想過,可能App會竊取你的個人身份信息,更有機會成為黑客入侵手機的渠道?最近,FBI警告大家出現了有關App新的詐騙手法,更指出如果你的智能手機有以下8個特徵可能已被入侵!

 

  現代人大部分都會有一部智能手機,你有沒有數過自己在電話上安裝了多少個App?而你下載App之前,會不會看看到底應用程序是甚麼人開發和用家的評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8月14日警告大家,指最近有黑客在Beta版的App中嵌入惡意代碼,即是在公眾測試版本中有惡意代碼。可能你會指,自己根本不會在電話上安裝在測試版本,根本不用擔心,不,因為不法之徒有新的詐騙手法,所以一定要知!

 

圖片來源:Unsplash @Azamat E

 

  FBI指出,網絡犯罪分子會利用交友平台和App聯繫大家,並引導大家下載Beta版的App。有時這些App會偽裝成合法的,你可能都未必知道這是測試版應用程式,令人在不為意下就下載了;這些App因為沒經過審查流程,所以真的十分危險。只要你下載了這些App,惡意程式就會竊取個人身份信息、金融帳戶訪問權限,甚至有機會接管了你的智能手機。FBI表示,有受害人因誤信他人下載了冒充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輸入了自己詳細資料後,以為自己把資金投資在加密貨幣上,但事實是把資金送給了黑客。

 

圖片來源:Unsplash @ Saulo Mohana

 

  FBI指出,以下8 大徵兆代表你的手機可能下載了惡意程式,有機會已被入侵:

 

1.    手機電量比平時用得快

2.    手機運作速度變慢

3.    在不知情情況下安裝了未經授權的App

4.    持續彈出廣告

5.    該App有很多人下載,但評論超少或甚至沒有評論

6.    App要求了一些和功能無關的權限

7.    App的簡介中出現錯字或文法錯誤,或者說明模糊不清

8.    彈出看似廣告、系統警告或提醒等的視窗

 

下一頁:即睇FBI防黑客攻擊安全小貼士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智能手機 #App #黑客 #入侵 #手機 #FBI #詐騙 #特徵 #手機電量 #應用程式 #惡意程式 #竊取 #下載 #加密貨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