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9-05Text: Sammy Leung

iPhone省電5大方法!用Wi-Fi較省電?Apple教延長電池壽命+充電技巧!原來手機充電不可放這3個位置

  現今社會,智能手機已成大部分人的隨身物品,如果出外手機沒有電,有些人更有機會感到不安,所以大家都會晚上叉電才會去睡覺。但手機使用時間愈久,機內的電池就會掉電愈快,有時可能一天至少要充電2次。Apple曾經教大家如何最大限度地延長iPhone電池使用時間和使用壽命,更曾警告大家不要把手機放在某三個位置充電!使用Wi-Fi較流動網絡更省電?如果想延長電池壽命又可以打開手機內甚麼功能呢?

 

  為了可以延長iPhone電池壽命,大家都可以曾經做過不少事,可能是關掉Wi-Fi、把屏幕亮度較暗等,而想要最大限度地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和使用壽命,就一定要聽聽Apple的小貼士,另外,更會有一些充電時的小秘訣,大家一齊看看!

 

iPhone省電方法│1. 調整屏幕亮度

 

  第1個就是要調暗屏幕,大家可以在控制中心將亮度拉到最底。但,可能就會有人認為把屏幕調到最暗,去到一些光線充足的地方,根本看不見!Apple就指,大家可以使用「自動亮度」的功能,只要在iPhone會自動調整屏幕亮度,令到更省電!

 

 

iPhone省電方法│2. 用Wi-Fi或者是流動網絡呢?

 

  大家使用iPhone時,會喜歡用Wi-Fi或者是流動網絡呢?可能有人認為使用流動網絡會更省電。Apple就指,Wi-Fi 連接比流動網絡消耗更少的電量,所以大家如果要上網,就盡量使用Wi-Fi吧!

 

iPhone省電方法│3.使用低耗電模式

 

  大家沒有沒用過iPhone的低耗電模式?這是一個可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的方法之一,如果大家開啟了「低耗電模式」,iPhone某些功能可能要花較長的時間才能完成或會被停用。但只要你把iPhone充電至 80%,「低耗電模式」就會關閉。若要開啟「低耗電模式」,大家可以前往「電池」,然後選擇「低耗電模式」。

 

 

iPhone省電方法│4.主屏幕和鎖屏App的通知

 

  當你的電話鎖屏之後,會不會常常因為不同App彈出通知,而喚醒螢幕?如果的電話不停彈出通知,令螢幕長期亮著,是十分浪費電話。大家可以關掉不用或不重要App的通知。

 

iPhone省電方法│5.在信號較差的情況下打開飛行模式

 

  當你去到一些在信號較差的地方,iPhone會為你搜索信號,在這個時候耗電量就會增加。若你不用撥打或接聽電話的話,可以暫時打開飛行模式。

 

圖片來源:Unsplash @Sten Ritterfeld

 

下一頁:Apple教延長電池壽命技巧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手機 #電池 #充電 #Apple #iPhone電池 #Wi-Fi #流動網絡 #電池壽命 #iPhon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