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9-11Text: Kennis Wong

暴雨乾衣乾鞋大法 ︳ 8大除濕速乾除臭方法!抽濕機放啱位置才可加速乾衣! 邊3種法寶可除鞋內霉味?

  最近天氣十分反常,經歷完破壞力驚人的十號風球及黑色暴雨後,還要迎來至少一星期的下雨天,這陣子多個地方再度出現水浸,上班上學都需要山涉水,認真麻煩!大雨連連,家中晾著的衣服很難乾透,更糟的是有霉味,外出時太大雨會令全身及鞋子濕透,焗住全日,又濕又臭!現在正是時候學下衣服、鞋子速乾大法!

 

閱讀更多:即睇未來幾日天氣預告

 

快速乾衣大法 ︳ 1. 善用抽濕機!放邊個位置最有效?

 

  當天氣持續潮濕,下雨不能把衣服放到室外晾乾時,抽濕機就是好幫手!一起學習使用抽濕機有一些小技巧,乾衣之餘仲慳到電!

 

  首先,即使大家在下雨天前一直未有使用抽濕機,亦要定期清洗濾網。假如不清潔濾網,空氣中的灰塵會停留,影響除濕效率,又會影響散熱功能,分分鐘使抽濕機壽命縮短。另外,大家或會把衣服晾到窗台或靠近牆邊,但抽濕機最好放在室內中央地方,因為牆邊等地方的空氣較不流通,較難除濕,亦會影響散熱,大家可以把它放在室內中央位置,遠離傢俬,配合風扇更可增加空氣對流,加強除濕效果!

 

快速乾衣大法 ︳ 2. 乾毛巾吸水再晾乾

 

  洗完的衣服依然會有濕漉漉的感覺,想它們更快乾透可以先以兩條乾毛巾夾著衣物,再輕輕按壓印乾水份,這樣吸掉水分後晾乾會比較快!

 

(圖片來源:Envato)

 

快速乾衣大法 ︳ 3. 彎曲衣架增加衣物內空氣流動

 

  平時我們使用的衣架通常是呈一個三角形,讓衣服筆挺地晾起,但在下雨天衣物難乾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把鐵衣架兩端輕輕屈起,使它們成V型,這樣晾衣時就不會使衣服緊貼,又可以增加衣物內的空氣流動,加速晾乾!

 

快速乾衣大法 ︳ 4. 晾衫要有序、保持適當距離

 

  平日晾衫會否留意它們的質地及長度?原來想衣服盡快晾乾,可以先把它們分類,然後將厚薄及長短衣物交替掛起,切記衣服之間要保留5厘米的距離,增加空氣流通,讓衣物快點乾透!

 

(圖片來源:Envato)

 

下一頁:繼續睇快速乾鞋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鞋子 #竹炭包 #暴雨 #黑雨 #除濕 #衣服 #下雨 #除臭 #十號風球 #報紙 #咖啡渣 #生活小tips #梳打粉 #乾衣 #速乾大法 #乾鞋 #公文袋 #抽濕機 #水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