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2-13Text: Louise Yuen

周海媚去世|滿清貴族後人變當紅花旦!回顧周海媚經典代表作、情史!金庸都讚「最美周芷若」/與呂良偉秘婚閃離/自揭有陰陽眼

  藝人周海媚(海味)日前被中國網民瘋傳離世,直至昨晚(12日)經其工作室在微博貼文證實她已於 11 日因病離世,終年 57 歲。早在 19 歲選港姐入行的周海媚,外貌標緻、具氣質,加上是實力派演員,九十年代已成為數一數二的 TVB 女神。她所演繹的《倚天屠龍記》「周芷若」、「滅絕師太」、《大鬧廣昌隆》女鬼「小芙蓉」至《武媚娘傳奇》的攻心計「楊淑妃」,都是陪伴大家成長的經典角色。今次跟大家一同回顧這位滿清貴族「真.格格」如何搖身一變床為當紅花旦至「凍齡女神」。

 

(圖片來源︰周海媚工作室)

 

周海媚去世|01 滿清貴族後人

 

  在香港土生土長周海媚,另一身分其實是滿清貴族的「鑲白旗格格」,滿族名為馬爾塔塔!她的家族在清代屬於滿洲鑲白旗,亦是中國最後一個王朝貴族的後人,地位相當顯赫。她曾說過其祖先於廣東一帶任五品官,當時整個廣東都歸她家族所管,而她小時候去廣東周家村祖家時,該地更有一條住滿滿族人的周家村。貴為滿洲貴族後人,父親從小就對她管教甚嚴,言行舉止均遵滿族貴族的規條、需保持優雅,簡單如掉了東西也不可彎腰、撅着屁股拾起,而是慢慢蹲,講究儀態。

 

周海媚去世|02 落選港姐變當紅花旦

 

  周海媚曾在訪問中提及,自己在中學畢業後由爸爸提名參選 1985 年香港小姐競選,同屆有謝寧、羅錦、王愛倫等,雖然她未能晉身決賽,但仍獲 TVB 邀請參加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第 1 期藝員進修班、繼而出道,並參與過多齣劇集演出,在八、九十年代更成為 TVB 當紅花旦,備受力捧。後來周海媚憑《倚天屠龍記》中周芷若一角紅遍中港台,後來曾到台灣、日本、內地發展。

 

(圖片來源︰TVB YouTube 截圖)

 

 

下一頁︰最美周芷若!周海媚代表作遂個數+移居北京近況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周海媚 #港姐 #TVB #倚天屠龍記 #周芷若 #滅絕師太 #大鬧廣昌隆 #小芙蓉 #武媚娘傳奇 #楊淑妃 #滿清貴族 #鑲白旗 #香港小姐 #花旦 #小島風雲 #呂良偉 #回到未嫁時 #回到未嫁時 #黎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