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2-23Text: Kennis Wong

Forbes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出爐!50位富豪總資產跌足9%!李嘉誠排第幾?Lalamove創辦人首次上榜?邊位何鴻燊家族成員10年來首次落榜?

  Forbes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出爐!為人熟悉的李嘉誠、李兆基等毫無懸念榜上有名!今年名單上大部分名字都耳熟能詳,但整體的總資產明顯縮水!即睇邊個成為香港首富!

 

李嘉誠蟬聯第一名!三甲身家齊齊跌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出爐,香港整體經濟發展在疫情後稍有停滯,不只一般人愁錢財,就連香港最富有的50名富豪總資產淨值都縮水9%!要說到香港富翁,你第一時間會想起誰?相信很多人都會立即想起李嘉誠!毫無懸念今年的香港富豪榜首富仍然是李嘉誠!他擁有多項產業,雖然淨資產跌至362億美元,但他仍然力保不失。李嘉誠旗下的長實集團股價比去年下跌三分之一,又一直降低住宅項目價格吸引香港人買樓。

 

李嘉誠蟬聯香港首富位置

(圖片來源:晴報)

 

  房地產大亨李兆基則以270億美元位居第二,雖然恆基地產股價有下跌的情況,但其燃氣公司及酒店產業業務表現較好,令他穩坐三甲位置。而房地產兼珠寶大亨鄭家純(即鄭裕彤兒子)家族則排列第三,由於內地需求放緩,因此鄭氏家族的淨資產減少近70億美元至221億美元,是身家跌幅最大的富豪!

 

李兆基以270億美元位居第二。

(圖片來源:晴報)

 

下一頁:3位富豪「新星」上榜!賭場大亨何氏一員十年來首次落榜?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呂志和 #福布斯 #鄭家純 #劉鑾雄 #Forbes #李嘉誠 #李兆基 #富豪 #何猷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