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2-28Text: Louise Yuen

財政預算案2024懶人包!必睇最關你事6大亮點!撤樓市辣招/ 薪俸稅寬最多減$3,000/ 延長電動車一換一計劃/ 加煙稅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8日)於立法會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以「堅定信心、抓緊機遇、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除了一如所料不再派發消費券,樓市今次全面撤辣,所有物業交易毋需繳納印花稅;差餉、薪俸稅、利得稅有寬免均是焦點所在。電動車「一換一」計劃延長2年,不過寛減將下調40%,稅前車價超過這金額的電動車更不獲寬免!即睇《財政預算案》最貼身 6 大亮點。

 

政預算亮點 01|撤樓市辣招!

 

  樓市「辣招」向來是《財政預算案》的焦點,近年發展商、地產代理、立法會議員等多次提議政府為樓市減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終宣布全面撤辣,即日起撤銷所有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住宅物業交易無須繳交額外印花稅、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

 

(圖片來源︰unsplash)

 

  陳茂波指,二零二四/二五年度賣地計劃共有 8 幅住宅用地,加上鐵路物業發展、私人發展和重建,以及市區重建局項目,預計全年的潛在土地供應可興建約 1.5 萬個單位,較《長遠房屋策略》的 1.32 萬個單位年度估算需求高出近 14%。未來 5 年,政府準備興建不少於 8 萬個私營房屋單位的土地,以便適時推出市場。當中近 6 成土地供應來自新發展區和新市鎮擴展區,另外 4 成來自其他地區的政府賣地項目和鐵路物業發展項目。

 

  公營房屋供應方面,政府已覓得足夠土地,可於未來 10 年滿足 30.8 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供應目標。截至去年年底,當中約 10.5 萬個香港房屋委員會的單位已經動工,進度理想。考慮到現金津貼試行計劃的期限將於今年年中屆滿,政府決定延長試行計劃一年至明年六月,幫助輪候冊上的基層家庭,並會適時再作檢討。

 

下一頁︰差餉、薪俸稅、利得稅有寬免!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煙稅 #樓市辣招 #一換一 #薪俸稅 #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4 #長者社區券 #電動車 #綜援 #Pantry熱話 #中醫醫院 #差餉 #政府中藥檢測中心 #利得稅 #安老福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