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4-02Text: Sammy Leung

垃圾徵費 | 全港114個屋邨設智能廚餘機!甚麼不可回收?如何減少氣味?即睇智能廚餘回收計劃5大FAQ!附智能廚餘回收箱位置連結

  垃圾徵費在4月1日率先在14個處所「先行先試」,首批「先行先試」的群組將包括公私營住宅、「三無」大廈、商場、食肆及院舍,所有試點都會有免費指定袋及標籤。一提到垃圾徵費,可能很多人都會想到時自己可以怎樣處理廚餘呢?今次先和大家看看智能廚餘回收計劃5大FAQ!

 

  大家每一天會製造多少垃圾呢?垃圾徵費在4月1日率先在14個處所「先行先試」,大家可能這個時候就會想,每天我們煮食、飯後所產生的廚餘可以怎樣處理呢?環保署已在多個地方設智能廚餘機收集廚餘,有與趣的人不妨看下去!

 

垃圾徵費智能廚餘機收集廚餘│1.環保署智能廚餘機在哪裡可以找到?

 

  環保署已在超過100個公共屋邨推行智能廚餘回收計劃,已設置智能廚餘回收箱的位置可以按此!地點分布在港九新界,大家可以找找自己居住附近有沒有!



 

垃圾徵費智能廚餘機收集廚餘│2.是不是全部廚餘都可以回收?

 

  不是,生、熟、吃剩、變壞、殘渣都可以回收,好像生果皮、魚骨、小骨頭等都可以。不過提一提,好像茶包,就要去除過濾袋。而有3種是不能回收的:

1. 過硬過大的骨及殼

2. 水分太多

3. 非廚餘物料,即餐具、包裝袋等

 

 

 

 

 

 

垃圾徵費智能廚餘機收集廚餘│3.回收步驟是怎樣?

 

  先分類,用可重用器皿暫時儲存。使用篩子及可重用器皿瀝乾水分和盛載廚餘,避免用膠袋盛載廚餘,以免影響回收過程。如有需要,可暫時冷藏廚餘以減少氣味。最後再拿去智能廚餘機回收。

 

 

 

垃圾徵費智能廚餘機收集廚餘│4.智能廚餘機怎樣使用?

 

  智能廚餘機的使用方法很簡單,更可以儲「綠綠賞」積分,4 Steps如下:

 

1. 用「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或積分卡啟動智能廚餘機

2. 掃描「回收二維碼」

3. 頂門打開後,把廚餘倒進智能廚餘機

4. 回收完成,積分會自動存入「綠綠賞」帳户

 

 

 

 

垃圾徵費智能廚餘機收集廚餘│5.「綠綠賞」積分有甚麼用途?

 

  大家的「綠綠賞」積分可以在「綠在區區」透過職員協助兌換禮品。禮品包括日常生活用品及糧油乾貨,也有環保產品。150分或以上就可以換到禮品,詳情可以按此

 

 

 
智能廚餘回收箱位置按此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回收箱 #Pantry熱話 #環保 #垃圾徵費 #廚餘 #GreenLife #屋邨 #智能廚餘機 #回收 #生活百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