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8-30

效能霸主:電競專用「新」頭好——Asus ROG Phone II

 

  Asus上月於西班牙發表的ROG Phone II,日前正式登陸香港。該手機依然是針對電競市場而生,整體規格完全加強,效能有極致的表現。經筆者試用後,可說ROG Phone II是目前效能最強的手機。

 

ROG Phone II和上代的ROG Phone相近,機背保留了 Aura RGB 燈效設計。

 

機身提供USB Type-C介面及耳機插孔。

 

音量鍵及電源鍵設在機身右側。

 

4,800萬像素標準 + 1,300萬像素 125°超廣角鏡頭,與ZenFone 6同級。

提供與ZenFone 6相同相同的拍攝功能。

 

  設計上ROG Phone II和上代的ROG Phone相近,機背保留了 Aura RGB 燈效設計 ,不過是次配備了反應時間降至 20ms的AirTriggers II 超音波感觸鍵,並提供多種新功能如屏幕指紋解鎖,亦配備了前置雙喇叭,同樣支援Hi-Res Audio 192kHz/24位元音質及DTS:X Ultra 虛擬環繞音效。手機的雙鏡頭組合與ZenFone 6是同級,提供的拍攝功能也是與ZenFone 6相同,因此相片質素不容置疑。

 

啟動X模式後,ROG Phone II安兔兔測試結果仍有超過40萬分,效能已勝過其他手機。

 

  ROG Phone II用上超頻版的Snapdragon 855+處理器,2.96GHz 核心的時脈速度比傳統的Snapdragon 855處理器高,並採用特規版 Adreno 640 圖像處理器,代表了有更強的效能。另外,其內置12GB記憶體及512GB儲存。筆者親身試過,啟動X模式後ROG Phone II安兔兔測試結果有超過40萬分,基本上效能已經勝過市場上任何手機。

 

  另一特色是ROG Phone II用上全新FHD+ AMOLED熒幕,提供120Hz更新率、1ms反應時間及49ms 螢幕觸控 ,加上Delta E <1的色彩誤差值、支援 DCI-P3 廣色域及10位元HDR等,畫面顯示質素高是事實。此外,ROG Phone II配備了6,000mAh超大容量電池(支援Quick Charge 4.0及PD 3.0快速充電),相對於上代的4,000mAh有明顯的提升,即是說有更長的時間來玩遊戲。

 

機身特設介面用以連接跟機的AeroActive II 空氣動力風扇,這個設計一邊充電一邊打機也不會影響操作。

 

一如以往,Asus特意為ROG Phone II推出了一系列的周邊配件。

 

ROG Phone II同樣保留了「X模式」,用以在玩遊戲時得到最佳效能。

 

  除了跟機的AeroActive II 空氣動力風扇及Aero 專屬保護殼,一如以往,Asus特意為ROG Phone II推出了一系列的周邊配件,繼有TwinView II 雙螢幕基座、遊戲控制器、炫光智慧保護殼、桌上型遊戲基座、無線投影底座及五合一擴充底座,明顯這些配件均是為電競而設。

 

總結

 

  筆者曾說過第一代的ROG Phone定價過高,難以吸引一般用戶,不過是次ROG Phone II的定價卻比上代便宜了二千元,售$6,998。這個定價雖比部分旗艦手機高,可是整體規格卻是有頂級水準的表現,故此筆者仍覺得ROG Phone II是物有所值。

 

作業系統:Android 9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55 2.96GHz八核

記憶體:12GB RAM / 512GB ROM

顯示屏:2,340 x 1,080像素,6.59吋多點觸控AMOLED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2/3/4/5/6/8/19 / FDD-LTE Band 1/2/3/4/5/7/8/12/13/17/18/19/20/26/28/29/32/66 / TDD-LTE Band 34/38/39/40/41/46

通訊:802.11 a/b/g/n/ac/ad / Bluetooth 5.0

鏡頭:4,800萬像素標準 + 1,300萬像素 125°超廣角(主鏡頭) / 2,400萬像素(前置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QZSS / NFC / FM收音機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6,000mAh鋰電池

體積:77.56 x 170.99 x 9.48毫米

重量:240克

查詢:Asus 3582 4770

售價:$6,99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潮物 #ROG Phone II #asus #AirTriggers II 超音波感觸鍵 #AirTriggers II 超音波感觸鍵 #ZenFone 6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