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18

【抵玩之選】Lenovo K12 Note,平價兼有三鏡、大熒幕,仲內置FM收音機!

  Lenovo近日在港推出的入門級手機K12 Note,定價$1,399卻有齊大熒幕、三鏡拍攝和高容量電池。對於需要長續航需要的用戶,筆者覺得K12 Note是個好選擇,整體屬於抵玩之作。

 

 

(圖片由作者提供)

 

  K12 Note是同系列最新一員,用上全新的外型設計,三個鏡頭和指紋感應器結合在機背中央位置,其雙弧機背以一體成型的塑膠物料製成,帶來不錯的手感。特别的地方是K12 Note 機身加入了防潑水設計,同時亦設有Google助理專用按鍵,能一按啟動Google助理。此外,K12 Note支援雙SIM卡及microSD記憶卡,大大提升使用彈性。

 

 K12 Note用上水滴熒幕,擁有800萬像素前置鏡頭(圖片由作者提供)

 K12 Note的雙弧機背以一體成型的塑膠物料製成,更加入了防潑水設計(圖片由作者提供)

設有三個主鏡頭和指紋感應器(圖片由作者提供)

 

  縱使K12 Note是入門手機,不過仍配置了Snapdragon 662八核處理器、4GB記億體及128GB儲存。以安兔兔測試的結果顯示,K12 Note只有18萬多的分數,效能不是很高但使用時尚算流暢。手機設有6.5吋水滴熒幕,解像度只有720 x 1,600像算是略有不足,惟亮度及色彩表現有出色表現。最重要一點是, K12 Note內置了5,000mAh大容量電池,兼支援20W快速充電,官方稱有48小時的續航能力。

 

 機頂設有耳機插孔(圖片由作者提供) 

USB Type-C介面及喇叭均位於機底(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身右側設有音量鍵及電源鍵,更有獨立的Google助理鍵(圖片由作者提供)

K12 Note同時支援雙SIM卡,其中SIM 2插槽與microSD記憶卡共用(圖片由作者提供)

 

  K12 Note擁有三個主鏡頭,分别是4,800萬像素標準、200萬像素景深及200萬像素微距,另外也設有800像素前置鏡頭,其中標準鏡頭支援f/1.7光圈與四合一像素功能。手機提供包括夜景、人像和微距等拍攝功能,更有自動場景優化的AI拍攝。不過,K12 Note拍攝相片的實際畫質只能說是合格,在光源不足的環境下還有改善空間。

 

 K12 Note的用戶面與原生 Android作業系統相同(圖片由作者提供)

 手機提供包括夜景、人像和微距等拍攝功能(圖片由作者提供)

  K12 Note安兔兔測試只有18萬多的分數,效能不是很高但使用時尚算流暢(圖片由作者提供)

 

總結

 

  K12 Note$1,399的定價發售,坦白說同級手機其他選擇,可是同時用上Snapdragon處理器和有相同電池容量組合就比較罕見。筆者最欣賞K12 Note的地方並不是價格或硬件配置,而是內置的FM收音機功能,現時真的「買少見少」。相信和K12 Note的目標客群是較年長一輩非無關係。

 

作業系統:Android 1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62 2GHz八核

記憶體:4GB RAM / 128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720 x 1,600像素,6.5吋多點觸控熒幕

制式:GSM / WCDMA / LTE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4,800萬像素標準 + 200萬像素景深+ 200萬像素微距(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指紋感應器 / FM收音機

電池:內置5,000mAh鋰電池

體積:165.21 x 75.73 x 9.18毫米

重量:200

查詢:Distribution One 8118 1888

售價:$1,39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潮物 #手機 #Lenovo K12 Note #大熒幕 #三鏡拍攝 #Android 10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