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2-12

【5G體驗】Samsung首部5G手提電腦登場!Galaxy Book Flex2 5G規格一流有水準

  繼手機後,手提電腦也內置了5G連線能力。Samsung最近推出的Galaxy Book Flex2 5G,是Samsung首部搭載5G連線功能的手提電腦,插入SIM卡後即能連線至5G網絡,大大提高了使用彈性。

 

(圖片由作者提供)

Galaxy Book Flex2 5G機身採用鋁合金製成,重量只有1.26公斤。(圖片由作者提供)

擁有經德國VDE畫質認證的13.3吋FHD QLED熒幕,支援600nits亮度和100% DCI-P3色域。(圖片由作者提供)

 

  Galaxy Book Flex2 5G的機身採用鋁合金製成,重量只有1.26公斤,鍵盤內置了指紋感應器,支援Windows Hello作登入。作為Flex系列產品,Galaxy Book Flex2 5G的熒幕可摺合成平板模式,鍵盤上更特設1,300萬像素鏡頭,方便在平板模式時進行拍攝或攝錄影片,或配合內置的S Pen直接在熒幕上書寫記事。

 

  Galaxy Book Flex2 5G擁有經德國VDE畫質認證的13.3吋FHD QLED熒幕,支援600nits亮度和100% DCI-P3色域,熒幕上方亦有720p鏡頭作視像通訊用途。搭載第11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的Galaxy Book Flex2 5G,內置16GB LPDDR4x記憶體和512GB NVMe SSD儲存,亦有Intel Iris XE顯示晶片,擁有極強的運算效能。

 

 

Galaxy Book Flex2 5G機身採用鋁合金製成,重量只有1.26公斤。(圖片由作者提供)

擁有經德國VDE畫質認證的13.3吋FHD QLED熒幕,支援600nits亮度和100% DCI-P3色域。(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置S Pen,可直接在熒幕上書寫記事或配合其他應用程式使用。(圖片由作者提供)

 

  除對應5G上網外,Galaxy Book Flex2 5G亦支援802.11ax的Wi-Fi 6 網絡。機身設有AKG立體聲揚聲器,備有HDMI、Thunderbolt 4、USB-C和USB-A介面,另內置了microSD讀卡器。電腦內置69.7Wh電池,提供19小時的使用時間,亦支援65W USB-C快速充電,官方稱充電30分鐘可使用8小時。此外,觸控板備有無線分享電量功能,可為其他Qi認證的手機或配件進行無線充電。

 

  為配合S Pen使用,Galaxy Book Flex2 5G提供手勢控制電腦功能,更可自定手勢來操作,另外亦內置了一邊錄音、一邊用S Pen記事的Voice Note with S Pen功能,以及可與其他Galaxy裝置同步記事內容的Samsung Notes等。

 

 

鍵盤上更特設1,300萬像素鏡頭,方便在平板模式時進行拍攝或攝錄影片。(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身設有USB-C介面、耳機和microSD讀卡器。(圖片由作者提供)

更提供HDMI、USB-A等介面。(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置SIM卡插槽,插入SIM卡後即能連線至5G網絡。(圖片由作者提供)

作為Flex系列產品,Galaxy Book Flex2 5G的熒幕可摺合至不同的角度。(圖片由作者提供)

 

純Wi-Fi型號更輕巧 

 

  如沒有需要使用5G,Samsung也推出了純Wi-Fi版的Galaxy Book Flex2,基本設計和規格與Galaxy Book Flex2 5G相若,沒有了HDMI和USB-A介面,但勝在夠輕巧。Galaxy Book Flex2備有13.3吋和15.6吋兩款,其中15.6吋型號更內置NVIDIA GeForce MX450獨立顯示晶片,定價$13,480起。

 

總結

 

  Galaxy Book Flex2 5G整體規格一流,配合S-Pen有更全面的使用體驗,其QLED熒幕亦有極高的畫質,算是有水準的手提電腦。順帶一提,現在至3月底購買Galaxy Book Flex2 5G可獲贈Galaxy Buds+無線耳機、一年Office 365個人版訂閱及手提電腦袋。

 

作業系統:Windows 10

處理器:第11代Intel Core i7-1165G7 

記憶體:16GB LPDDR4x

儲存:512GB NVMe SSD

顯示晶片:Intel Iris Xe Graphic

顯示屏:1,920 x 1,080像素,13.3吋QLED

通訊:802.11 ax / Bluetooth 5.1

鏡頭:1,300萬像素 + 720p

連接埠:HDMI / Thunderbolt 4 / USB 3.0 x2 / MicroSD 讀卡器

電池:內置69.7Wh

體積:304.9 x 202.3 x 13.9~14.9毫米

重量:1.26公斤

售價:$16,480

查詢:Samsung 3698 469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潮物 #手提電腦 #5G #Samsung #Galaxy Book Flex2 5G #Windows 10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