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29

增長股背後 氣氛是推手

  在氣氛主導一切的情況下,市場環境好的話,價值1元的東西可以被包裝成為身價值10蚊,而且還要大有捧場客。到逆轉之時,原本值10元的股票,可以被唱至只值2、3蚊。

 

  增長股有時是一個陷阱,因為要先繳付高昂溢價,才可以享受高增長,高增長的背後,部分是樂觀潛意識的構圖。

 

  基於市況既是高增長股樂觀預期的最大推手,與此同時又是敵人,所以高估值股票的持有人,是絕對應該盡早有所預備盤算。

 

止蝕位一到 不應糾纏

 

  資金從各項資產類別都出現了外流,人人說最大風險是區內,但外資資金既然已經十數星期持續流出區內股票,風險雖未至於解除,但已經獲得一定程度的實現。

 

  調轉頭想,全球資金仍然單邊獨愛美國股票。美林基金經理調查指出,大戶15個月以來首度增持美股;根據金融時報統計,媒體提及美股泡沫次數大減,都可能反映市場戒備仍然有限。高盛上調美股盈利預測,美股指數目標卻維持不變,行動背後的意義值得咀嚼。

 

  餘下半年,小投資者要為市況波動作出更好的準備,只要止蝕位一到,就不應糾纏;勢色不對,更宜走為上策。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止蝕 #增長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