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08

好學唔學學豆腐渣

  做逃兵很容易,留下來收拾爛攤子將功補過還要天天受千夫所指,反而需要更多勇氣。在企業管理課題上,所謂尊重問責精神,究竟係唔係動輒就交人頭祭旗?抑或連問題癥結亦未弄清楚就即手起刀落,就可被視為最佳解決問題的辦法?相信連已非首次做逃兵的肥馬亦未必畀到答案。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追本溯源,是否要怪當年官員太罔顧現實環境,跟車太貼,見內地大搞4萬億經濟規劃,我們香港也要好大喜功大興土木,大推10大基建面子工程取政績,結果畫虎不成。港府作為港鐵大股東,根本是最責無旁貸。即使擁有一支強大管理團隊,試問一下子要同時興建5條鐵路,港府從來又有衡量過是否已超出管理層的能力嗎?

 

  民生無小事,即使是相信樹大有枯枝,個人亦希望事件純粹管理團隊力有不逮,而非牽涉舞弊,人命關天,真不想見回歸短短20年的香港,已淪落至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好學唔學,搞出一條二條黑心豆腐渣鐵路。究竟誰沒把好關?絕對要徹查,尤其是對於一家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大藍籌,市場信心是最大支柱,能不令人欷歔嗎?公德心與同理心,幾時都大於事後孔明責任感。

 

  當然,會否有更大的陰謀在背後,不得而知;會否乘機空降自己人?畢竟誰是大股東,亦不需要再三強調了,講甚麼問責,最終或是趁機逼宮換血而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鐵 #十大基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