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13

中港命運共同體

  港股稍作反彈、人民幣貶值稍為降溫之際,卻忽然爆出了土耳其里拉狂瀉,新興市場風暴警號再次敲響。一隻幾乎跌足一年以上的貨幣,級數屬於二線的新興市場,卻忽然導致了環球市場震盪,一時之間風雨飄搖,雖談不上已經處於極度危急階段或巨大風暴之正在形成,但市場開始尋求一些利淡因素並且要加以發酵的現象已明顯不過。

 

  無疑,相比中美貿易戰,土耳其貨幣危機是遙遠得多,所構成的直接影響也並不會太大。但對於整體新興市場而言,土耳其雖稱不上一線,但年內貨幣跌幅3成以上,外匯儲備又所餘無幾,老早就惹來沽家大打主意了。試想,一旦問題更加之失控,投資者就會很自然去將整個新興市場風險評估重新標籤,哪會理會區內市場是否相對底子較高。再者,從以往的幾次經驗所得,由貨幣危機所構成的震盪傳導效應,速度之快卻是完全不容低估。

 

  無疑,本港在投資者的定義上,算得上是個成熟市場。奈何,香港跟內地的關連度不斷提高,形同是命運共同體。坦白說,其實部分市場人士,老早就將本港再定義為半個新興市場了,這下子,香港投資者就不得不打醒十二分精神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投資 #里拉 #土耳其 #新興市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