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15

跟紅頂白為時已晚

  買重高增長的中國故事,有得必然有失。10年以來,美股錄得倍升以上,內地股市則原地踏步,內地股民問個究竟,香港市場又有否需要再三反思?更多中資大市值企業在港上市,中資大型藍籌幾乎有入無出,恒指基本上等同於大半個中資股指數,恐怕總有一日,恒指公司連恒生銀行(00011)也要將其剔出成分股了。

 

  市場仍然有很多分析,力陳盈利強勁、利淡因素已盡反映云云。印象中,某大行將恒指全年盈利增長預測定為兩成,恒指目標水平全城最高,根本發布當日已注定是要提早失效。同樣,亦有大行堅持國指年底目標最少值13000點,但恒指目標卻只有28000點左右,在一個由國企為首的中資股佔比為主的市場,兩者目標明顯存在極度矛盾。

 

市場情緒無改善

 

  業績期如火如荼,留意的話,好幾隻藍籌股當中,真正廣獲正面評價,並有較一致盈利預測上調者,印象中就只有恒生銀行。非中資類股份,近期連北水也罕有對部分加碼,傳統股份撐起了大市,可惜的是佔比實在不足夠。基於市場情緒從未有改善,中資股盈利亦難有保證,尤其是一眾內銀股,聚焦再由盈利提升,變成回歸至關注壞帳。

 

  如無意外,8月底起,港股隨時迎來一次預期下調,股市是否見頂,已經毋須再討論,剩下來是策略及應對。有人會建議買防守股,重投傳統本地藍籌,遺憾是該等股份估值亦已極高,現在才跟紅頂白明顯已有點遲,高估防守股而要坐艇,恐怕會有點瘀!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