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24

食相看高管

  不少股民征戰股壇多年,炒來炒去,連港股都未駕馭得來,甚至不知道近年普及應用之內地財經術語「板塊」即「行業」,更出現連上市公司核心業務身處上、中、抑或下游亦錯亂不堪。

 

  沒錯,投資炒賣,最終目標都是要贏錢,惟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現象,幾十年來依然未見進步,原因不難理解,港人愛搵快錢,要花時間鑽研揼石仔,真係慳啲啦Baby!

 

為東星斑膚色拗一餐

 

  投資市場亂象其實放諸四海皆準,只因大家都太急於要扮專家。因工作關係,少不了公務飯局,不知應不應感慶幸的是,俗稱B-Lunch或B-Dinner的飯局,往往有企業財經公關張羅,自己只需「到會」即可。然而,在品嘗美食的過程中,很容易察看上市公司高管的品,從其餐桌禮儀,即中國人所講的所謂食相,配合談吐的態度,還有酒品,不難窺探其為人作風。

 

  在上市公司的基本因素與股價走勢之外,以食會高管,作為另類分析角度的基礎,根據個人經驗,原來頗多有用例子,這亦是平時普羅股民不容易接觸的部分。

 

  簡單說一個印象頗深刻的往事。曾經在一位上市公司主席做東的飯局,老闆為了一條東星斑的膚色為甚麼由紅轉黑爭拗得火紅火綠,旁人看在眼裏,只覺這位老闆斤斤計較且得勢不饒人,從此對其股份也敬而遠之,皆因擔心作為股東也未必容易從其嘗到多少甜頭。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