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02

市場上的一課

  股市調整,遇上美國中期選舉臨近,導致全球市場更添政治不確定性。特朗普近期接連炮轟聯儲局加息,說白點就是轉移視綫,明知市場有震盪、預料經濟有下行風險,與其被怪罪是自己一手挑起的貿易戰及美國優先政策拖累,倒不如先下手為強,嫁禍他人。

 

  事實上,聯儲局政策決定一切以數據行先,鮮有逆周期考慮,相反市場已提早部署逆周期策略,兩者形成衝突。到目前為止,若硬說全球經濟衰退重臨,太有危言聳聽之感,但作為經濟向上周期而升的科技龍頭股,樂觀預期急速降溫的同時,相關企業在來年亦極大機會減慢開支及擴充,而投資與併購正正是推動近幾年科技股估值向上的主因。有機構調查亦指,受訪的科技行業人士當中,僅四成三料明年併購活動增加,數字較半年前同一調查少了近20百分點。如是者,近年大批蚊型科企似乎首當其衝,尤其大部分早前獲私募基金入股的,今明兩年都是上市套現的大限高峰期。

 

  作為小投資者,對於今年股市及環球因素,到底學會了甚麼?得到甚麼教訓與得着?承接去年的大牛市,樂觀預期充斥底下,莫說業餘投資者,即使專業機構也對情況極低估。還記得很多美資大行,用盡各類數據力證牛市未完,堅持股市動力仍在,分析錯誤與陷阱背後,歸根究柢是目前市場環境根本難有往績可言。

 

  富貴如浮雲,高位坐貨,投資虧本,如不將組合視作長期投資看待,還是提早止蝕好。來個了結,也許比每日等待一個可能不會出現的反彈更實在。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期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