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16

循蛛絲馬跡 探索市場後向

  近日最令市場感意外的,莫過於是人民幣走勢強勁,連破多個關口,兼創造了自2005年以來最大升幅。

 

  分析員之前看淡人民幣沒有錯,錯在並不了解人民幣走勢從來不盡反映基本因素。現在更大問題在於,美元轉弱,引發了貨幣資金配置大執位,撇除人民幣,即使沒有太多利好因素的區內貨幣,以至澳元等等,近月部分累積升幅更是相當可觀。

 

  老實,人行不論在離岸及在岸市場,都有絕對控制能力,沽家早就領教過,所以近日升勢未必單純是夾空倉盤帶動。

 

李嘉誠已作警告

 

  事實上,撇除市場情緒,及對中美貿易談判看法改觀,人民幣最強而有力的催化劑,是年內隨時有一批被動買盤,這包括來自A股被納入更多國際指數或攤佔比重增加,另外還有內地債券亦將加入幾個主要國際債券指數,兩者估計合共涉及逾千億美元流入內地市場。君不見踏入今年,互聯互通北水走多入少,反而北向額度使用見活躍,惟有趣的是期間A股卻毫無表現。

 

  說到底,市場是否好景,除市場表現之外,金融機構一舉一動也可提供點線索。彭博近日就列出,踏入1月1日開始,全球最少有6家金融機構要削減人手,其中貝萊德就削減全球3%或500名員工,為2016年以來最大規模裁員。

 

  當投資者對是否增加風險資產配置舉棋不定之際,好應該對李嘉誠說聲多謝,憑李先生的經驗及以往判斷宏觀經濟情況的準繩度,他說今年環球經濟轉差及樓市波動,大家也應心中有數吧!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民幣 #A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