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29

難徹底轉淡的理由

  中美貿易磋商進入了大直路,細心的內地媒體留意到官媒在主動披露貿易談判上的消息公布變得頻密。再看美國傳媒的情況,幾間主流媒體都幾乎每隔幾日就引述官員或以非記名方式,形容跟進兩國商討情況及元首會面時間等等,從簡單的綫索可以至少歸納幾點:

 

  一、有關貿易問題的討論及進展,已進入較高階的信息發布或放料的密集期;

 

  二、基於全球金融市場仍視全球兩大經濟體的貿易討論進展為左右走勢的首要因素,未來好幾個星期投資者將會更敏感;

 

  三、觀乎放料的內容,已由大篇幅提到雙方分歧或中國不願意讓步的範疇,轉而成為觸及潛在協議的時間、內容等等,渴求正面消息的金融市場尚且難以徹底轉淡。

 

陰謀論不切實際

 

  事實上,美方主管談判的官員亦已不下一次透露,跟中方幾乎是每日通電話,而且已經到了敲定協議文本階段。不然的話,中國官員的公布亦不會主動提到,雙方在文本上進一步取得實質進展。

 

  站在市場角度,接收消息更要客觀務實,似乎現在再充斥陰謀論,力陳雙方談不攏甚至反枱,就是不切實際,惟最終市場會否sell on fact卻是後話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美關係 #貿易戰 #貿易談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