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10

貼地的藝術

  儘管藝術活動特別熱鬧的3月已匆匆而過,雲集於城中的藝術創作人與藝術愛好者完成了Art Basel、Art Central、Asia Contemporary Art及Harbour Art Fair的遊歷,藝術家的創作靈感與精采作品,卻不會只限於小眾。與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連續第七年合作的太古地產,早已把藝術融入了社區,令不少如我般自問對藝術懂條鐵的城市人,不必拘泥於藝術的定義,關鍵是藝術作品不一定都是掛著Price Tag或高不可攀的事物,一件貼地的裝置,也可以成為最精采的藝術作品。正如自上月中至本周日於金鐘太古廣場Garden Court展示的大型互動藝術裝置「LUMENous GARDEN」,就是美國藝術團體FoldHaus首度於亞洲展出的作品,會隨感測壓力而伸縮的巨型蘑菇,每天黃昏都會綻放變幻光芒,讓觀者體驗科技與藝術的結合,探索動力學原理與壓力感測器的互動,有如置身於充滿動感的室內花園。

 

  想感受藝術與環保如何交融,不遠處位於星街小區、展期至本月28日的大型環保藝術作品「You Are My Other Me」,集合全由本地回收的舊衣物再經精心摺疊創作而成,呈現出繽紛的夕陽與大海的景致,展品之後會再被回收及捐贈,來自紐約的藝術家Derick Menander喚醒了觀者對環保的重視與可持續性時裝的理念。能帶出信息與啟發的藝術是充滿生命的,而且就在我們身邊。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藝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