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06

假後之A股

  五一假期歸來,港股走勢多1個指標,A股忽然走弱,以上證指數為例,信技術走勢的話,短期下行趨勢可能形成,難道又要再一次上演3000保衞戰?

 

北上資金被嚇怕

 

  用政策預期降溫、人行短期降準機會落空,以至中央政策上或有所微調去解釋A股跌市,絕不會有錯。的確,如果降準是股市催化主要因素之一的話,似乎A股一旦再走弱,配資股票槓桿問題再浮現,人行自然又會變陣,股市表現始終是貨幣政策的主要考慮之一,現在造淡也許是播下未來回報的種子。

 

  臨近加碼納入摩指,以4月底最後1星期數字看,北上資金淨賣出規模卻創了10個月以來新高,涉及超過220億。而一直成為北上資金喜好的所謂白馬股,包括家電、五粮液、貴州茅台等等,都是被沽出的首選。的確,經互聯互通北向流入的,未必完全是外資,但仍然不少是來自真正的外資機構戶,到底甚麼原因嚇怕它們?

 

  經濟及政策上,老實其實並沒有轉向利淡一方,除年內累積相當大升幅之餘,似乎還是A股政策以外的自身因素加速近期調控。首先,科創板即將推出,內地似乎抱有科創板股必賺,組合沒有就會遺憾等心態,不少相關基金已錄得相當熱烈認購反應,這亦對股市造成分流效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股 #資金流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