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9

栩栩如生的微影場景

  提起香港經典電影,你會想起甚麼?早前和仔仔閒逛ELEMENTS圓方商場,驚喜地發現商場正展出以電影為主題的大型裝置,歐式建築的華麗大劇院內有4件以香港經典電影場景為藍本的微型藝術作品,包括呈現《半斤八兩》首映盛況的《戲院》、《秋天的童話》、《羅記皮鞋》和《黃飛鴻》等。

 

  著名導演及監製羅啟銳及張婉婷合作的電影《歲月神偷》,是一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藝術家陳翠薇造出幾可亂真的《羅記皮鞋》,甚至連造鞋的工具都仔細地做了出來。藝術家又在店舖前的空地,加入一家三口吃晚飯的場景,有迷你版任達華、吳君如及小弟弟,唯獨少了飾演大哥的李治廷,因為歲月已把大哥偷走。

 

  同樣由張、羅兩位編導的電影《秋天的童話》,作為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電影之一,藝術家把兩位互不相識、鬥氣、誤會,漸漸變成互相傾慕的男女主角周潤發和鍾楚紅在Sampan餐廳外重遇的浪漫結局,以微型藝術的方式呈現,作品的燈光、布局及舊化,恍似直接把電影中的這幕,縮小再放在商場中,精緻程度令人讚嘆。

 

  同場還有另外兩件香港經典電影的微型藝術作品《黃飛鴻》和《戲院》,有興趣的就到商場看看吧!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ELEMENTS圓方 #微型藝術 #歲月神偷 #秋天的童話 #黃飛鴻 #戲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