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30

幾個問號

  陳茂波說,高樓價是本港致命弱點,的而且確,就算自誇低稅、低勞工成本優勢,均已被昂貴租金與高樓價完全蠶食。早前,恒地(00012)將持有多年、自90年代起跟政府談補地價的和生圍地皮出售,筆者不相信代表恒地看淡樓市前景,將一個潛在大型項目出售,某程度上或是對政府補地價進度拖延的立場表述。資料顯示,該幅土地可建400幢洋房,可惜,過得到城規會,卻遲遲未能成功傾妥補地價。

 

  眾所周知,恒地乃地產股中的大地主,坐擁超過4,500萬呎農地儲備,冠絕一眾發展商,堪稱「農地王」,現在出售其中一幅,其實曲線向市場說明,集團土地儲備資產大有價值,以往低成本入帳的新界地,每呎最少也值近2,000元。農地有價,同時亦表示了對當局處理補地價緩慢的不耐煩,與其無奈面對未來土地與房屋政策的更不確定性,倒不如罕有地賣出一幅地,為市場拋下幾個問號。此舉動亦成功轉移了市場對其中期業績收入與純利俱倒退且中期股息自2013年以來首次無添加的視線。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恆地 #農地 #補地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