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11

最安全最危險

  對於新的一年,大行已對投資前景作出不少預測及估算。港股方面,如果恒指目標是具備參考性的話,其實外界對來年年底的目標只介乎於27500至29000點左右,論潛在回報確實有限。

 

  觀乎環球市場前景,各大行的預測,某程度上既是樂觀,但亦欠缺一定方向。或者,今年環球股市的走勢,是來得較預期為好,宏觀不確定因素多的是,但股市回報其實不俗。臨近年底的資金流向,股市及債市均持續有一定淨流入,說穿了,就是資金氾濫構成的樂觀預期。

 

  無疑,貿易戰為首等不確定因素,到出年都仍然是存在不確定。可是,在一個人為操控的政治市環境,面對升跌的操作反過來容易,君不見,連《環時》老總也看透了特朗普的把戲,每當股市跌了幾個交易日,貿易戰消息的發布就會巧合地變得正面。

 

  的而且確,經濟影響了市場對股市及各類資產的資金配置及看法,惟近日常見的論述是︰經濟會放慢,但較最壞情況已見反彈,奈何股市估值亦已經反映。這類模稜兩可的意見背後,其實最大變數是資金氾濫的程度,甚至是經濟指標的實際反映能力。美股強而有力,就連最新公布的就業數字亦遠勝預期,衰退憂慮早就被擱置了,最安全的時候會否是最危險的時候?且拭目以待。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市 #政治市 #資金氾濫 #衰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