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6

香港新加坡 房託基金大比拼

  彭博又做了一個關於香港及新加坡的報道,今次是房產信託基金(REITs)上市數目的比較。新加坡自從2002年有首隻房產基金上市後,18年之間共有41隻房產基金上市,其中至少7家是國際企業分拆出來上市的;相反,香港作為全球最大新股上市集資市場,已上市的房產基金卻只有11隻。

 

  基於新加坡在房產基金發展較佳,亦已變成為國際投資者投資房產基金的主要市場平台,所以即使香港企業,例如遠東,都寧願將旗下房產基金分拆在當地上市。事實上,很多年以來,已經再沒有房產基金在本港市場上市,如非政府當年意外地賣走房署商場組合,加上一連串偶然,而出現領展(00823)的話,香港市場可能更少房產基金品種。

 

  彭博資料統計,新加坡房產基金指數跑贏海峽時報指數。而相關房產基金在指數的佔比,由5年前5%,增至現時10.5%。如果從派息率比較,大概有6.2厘,是全球最高水平之一。按基金種類而言,已不限於商業、寫字樓等組合,更有酒店、物業貨倉收租等等可供選擇。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房產信託基金 #REITS #息率 #香港 #彭博 #新加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