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1

抗疫與零息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由於歐美等先進國家人口老齡化嚴重,醫療系統不勝負荷,疫情擴散得較預期嚴重,整個經濟及商業活動中斷,基本上最少要延續到年中。如是者,內地為首的區內經濟在首季已飽受影響,現在到歐美,基本上全球正出現一個接力衰退潮,問題其實更難搞。

 

  全球央行爭相放水,掉進零息年代,不能自拔,適逢季結,穩定市場情緒有餘,但亦可肯定殺不死病毒。市場仍不時傳出有解藥出現,甚至連人人耳熟能詳、防肺結核的卡介苗亦不放過,實行舊藥新用;日本也如是,曾用作醫治伊波拉病毒、Fujifilm子公司研發的流感藥法匹拉韋,亦被點名徵用上陣成候選藥,一時之間,法匹拉韋、瑞德西韋登上熱門搜尋榜,有如連場世紀大發現。

 

  今天,人人談息率回報,很多高息股都因為股價大跌而浮現出價值,任你業績好醜,只要派得慷慨,即可轉移視線,果然息即是升。

 

  匯豐(00005)目前的派息表現,確是藍籌股中最高之一,但凡事無絕對,匯豐已宣布暫停裁員計劃,更弊在於,歐央行及好些監管機構已呼籲金融機構在困難時期,保客戶、保員工,至於派息卻可以暫停。

 

  因此,大型金融股派息高之說,短期而言,未必是必然,所謂買股票收息的傳統思維,於今天就有如僵化的系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高息股 #派息 #匯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