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07

究竟市場想要誰?

  事情發生之前,特朗普在民調落後於拜登大約6至7個百分點,考慮游離因素,其實勝敗仍然難分。弊就弊在,他在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中的表現,連共和黨中人也有微言,白一點是劣評如潮。現在他確診的消息,美國政界的共識是,對手更容易用處理疫情失當為話題以之攻擊,特朗普也自食其果。

 

  政治是存在變數,尤其是很多美國人的投票取態經常在變。如果特朗普的敗筆是傲慢、言之無物地咄咄逼人,調轉想,他的確診可能提供了一個下台階,如果忽然變得謙卑的話,會否令部分選民改觀?

 

  美國有制度,而且極透明。撇除其他陰謀論,其實最影響選票結果的,是由特朗普高級顧問確診,到他本人也染病期間的公布及安排,是否存在故意隱瞞或淡然處理。

 

  老實,市場及投資者可能根本也不太清楚,特朗普及拜登兩者之間,想要哪人當選執政。兩人年紀相當,亦談不上是極具級數的政治領袖。至今為止,投資者仍然套用共和黨贏會有利於投資市場的舊式分析框架。諷刺地,4年前曾幾何時,市場亦一直覺得特朗普勝選,會破壞投資氣氛。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大選 #美股 #特朗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