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20

結構性低增長累事

  市場對來年的盈利預測幾乎全數一面倒樂觀,幾家宇宙最強大行預測盈利平均有兩成左右增長,對一年後恒指目標偏牛,卻並未太牛,似要見步行步。畢竟,知者不言,言者不知,老子名言也。惟市場向來熱衷找先知,基於今年的低基數效應優勢,經濟及盈利不難谷底翻身,只要派息率依然相對吸引,資金就有誘因流入股市。

 

港股或續落後歐美

 

  若果股市表現假設是正面,餘下來的一個重要問題就是傳統股份及科技股之間的取捨。美國及部分歐洲市場還好,部分傳統股份的業務及盈利表現,至今為止都是受疫情影響而已,未見出現結構性低增長問題。反之,本港市場可能是兩回事。看看上星期,投資者努力過將資金轉移至傳統股份,銀行、公用、收租股等等都有,可是數個交易日之後,部分開始又打回原形。究其原因,是本港市場的傳統股份選擇既多,但早已陷入結構性低增長的相關股份,就更加之多。

 

  所以,撇除市場關心的騰訊(00700)、美團(03690)等,一旦環球基金配置形成一個新共識,改為較全面的加碼周期性、價值型或傳統股份,從可選擇性角度而言,香港市場也許會較輸蝕。如果這種觀點是成立的話,全球資金大換馬確立,或者意味著港股即使可以上升,但從指數層面而言,都會是繼續落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價值股 #傳統股份 #周期性股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