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23

內資真的看好港股嗎?

  內資真的看好港股嗎?的確,近月北水南調炒高了港股,不少內地基金均認爲港股後市還有空間,但須嚴選標的,不能麻木炒作。

 

  去年人民幣貶值壓力大增,近期雖然已經回穩,但內地資金增加對海外資産進行配置的趨勢非常明顯,因港股估值低,內地投資者又熟悉,港股是明顯受益的市場。無可否認,內地資金改善了香港投資市場的流動性及多元性,緩解了香港市場折價的問題。去年滬港通及深港通更取消總額度限制,南下資金可進行長期資産配置的規劃,提升了內地基金南下投資的興趣。受今年南下資金持續流入的拉動,恒生國企指數同步創下近年高位。深港通深化了滬港通的基礎,加入了一系列的新標的,互聯互通的廣度及深度大大增强。隨著資金流入港股,內地基金經理普遍認爲AH股價差將會繼續收窄,港股今年有很大機會跑贏A股。

 

  近期,不少內地基金經理朋友選擇投資港股,看好港股。首先,從基本面出發,內地經濟在去年漸漸回穩,今年經濟開局理想,全年經濟穩步發展的機會較大。若上市企業盈利和回報水平能持續增長,有利港股的盈利增長和估值的改善。其次,港股平均市盈率一直是全球最低,對比環球股市投資標的,港股估值同樣位於低谷之中。與此同時,有不少發展前景不俗的中小市值公司却被國際投資者忽略,這類型企業開始受到內地基金經理的關注。不過,需要留意的是,不少這類別的企業屬莊家股,內地投資者在進行投資考慮的時候,必須嚴加篩選,做好功課。

 

  對內地基金經理而言,筆者估計今年港股的投資主題將集中在出現盈利改善的低估值周期性行業以及估值合理、穩健增長的中小型市值個股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中環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