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9-11

新桃花源記

  中國有《桃花源記》,是人民為避戰亂,而逃入深山,今時美國人也上演「新桃花源記」,逃入Secret Bay。出逃的不是普通老百姓,而是富人。

 

  《福布斯(Forbes)》雜誌有報道,美國富人在美大選前「逃離」美國,逃到加勒比海其中一個主要落腳點,叫Secret Bay。據報在多明尼加的Secret Bay最近增加了66%的美國人,打算在該地作較長期居住,原因是要避開新冠肺炎及美國國內的亂事,尤其是他們預期美國總統選舉前後,可能出現的亂事。

 

 

  特朗普在9月9日的一個推文講出了富人出逃的原因。一個沒有警察的地方,就是烏克蘭,當時的顏色革命把烏克蘭的警隊拉下馬,逼警員跪在街頭去「贖罪」,結果是烏克蘭治安大亂,估不到同樣的「無」警察日子,出現在美國,你叫美國富人能不出逃?

 

 

  很富的人,逃去加勒比海,不太富的人又如何?東西兩岸的富人、中產基本是大規模移民,移往美國中部的山區、鄉郊,他們稱之為「The mass exodus of 2020」。曾幾何時,洛杉磯是富人、中產天下,但今時就人去樓空了,留下來的窮人怎辦??街囉。

 

 

  警察少了,罪犯必然增加,有人將2019年美國最危險的城市圈了出來,我們可以叫得出名,認識的美國大城市,基本上都是因犯罪多,而不宜居了。

 

 

  這就是為甚麼《福布斯》雜誌在9月6日有個專輯,講為何美國富人逃至加勒比海。

 

 

  在這個紛亂之美國局勢下,開始有人提出,這是否羅馬帝國滅亡的前奏,若是,則這個在11月的選舉,選出了哪位人來做總統(皇帝)已不重要,因為帝國覆亡的進程已啟動了。為何有此說?這個需要個說明,明天續。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 #加勒比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