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09

淡友不與官爭

  俗謂:「窮不與富敵,富不與官爭」。今時金融市場就要改為「淡友不與官爭」,結論是:在11月3日美國大選前,不要妄想造淡美股,因為美股升,是特朗普箍選票的一個重要策略,在紐約聯儲局下的Plunge Protection Team(PPT),定會為美股牛,保駕護航。

 

  先要有幾個認識:

 

  (1)特朗普對美股升跟他選情關係,十分看重。

 

 

  (2)在紐約聯儲局下,有個小組,專門為美股市保駕護航,《Wall Street on Parade》曾有文介紹過,請看Meet the Fed's Global Plunge Protection Team:

https://wallstreetonparade.com/2020/05/meet-the-feds-global-plunge-protection-team/

 

  美國時間(下同)10月6日,特朗普衰多口,話不會跟民主黨再談刺激經濟方案,昨日本欄已刊載過,美國立即勁跌,翌日後PPT入市,被沽的股立即反彈。

 

 

  由於民主黨又講可以將他們的經濟刺激方案斬件推出,即是市場盼水之情可濟,政府又派錢,故債市受壓,債息上升,美匯便跌(美元供應多了)。

 

 

  所以,美股在11月3日選舉塵埃未落之前,任何想沽美股的淡友,都會慘被殺戮。

 

港股企穩245才可脫困

 

  在選舉之後,無論是哪一個做總統,他們仍要保住美股,PPT也一定會救市,但力度可能會省點,因為托市,不是長遠之策,股價要升是靠自身的盈利而不是外力,不過這已是後話,到11月3日之後再說。

 

  美股有他們的PPT,A股也有社保等的國家隊,但只有港股沒有任何的官方隊去撐,所以港股投資者不宜過分憧憬美股或A股的好景,可以拉港股一把,要自己看好港股的攻防線。基本上,如今天或下周失240,港股要下試231至213,只有上企穩245,港股才可望脫困。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