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06

美總統選舉的鬧劇

  歷史證明,西方的所謂民主選擇,都是場鬧劇,因為政客「玩嘢」。選舉,如是公正,就算不公開,也不會是鬧劇;但如不公正,就算公開,也是鬧劇。怎說?

 

  今次美總統選舉是否很公開,也是否看似公平?一人一票,但有無政客玩嘢,而使之不公正?有。

 

  如果投的選票,較註冊選民還多,你認為這個選舉會公正嗎?一個不公正的選舉,無論有幾公開,也只是個明明白白的鬧劇。可惜,傳媒、大眾都只在看誰人得了多少票,而沒有問,有幾多假票。

 

 

  一直以來,美國的總統選舉都有假票的爭議,但都是不了了之,但今次特朗普一定跟你查到底,只要找到有一定數量的假票,則有關州的選舉,一定會重新再點票,以至要重新再選。

 

  要做到這個,就一定要打官司,要打到美國的最高法院,那就有戲了。

 

  天,真不幫民主黨,民主黨的一位高等法院法官,竟於月前逝世,特朗普不理民主黨反對,急找了位共和黨女法官來接上,這樣就會使美國高等法院的法官人數,以共和黨人佔多。特朗普要急點將,就是因為他要為這場將可發生的官司挑將,不可以不說,特朗普還是很有譜的。這個譜是輸打贏要。

 

  支持特朗普的選民,相信特朗普,不要怕新冠病疫,不必戴口罩,不用有社交距離,所以他們都會現身去投票。

 

  支持拜登的選民,相信拜登,謂特朗普的防疫指示錯,害死人,故多選擇郵寄選票,這就成為了這次選舉的爭執重點。

 

選舉結果要打官司

 

  大家看看外媒的一些頭條新聞就知了:

 

  「密歇根州有舉報,有些選票的郵戳是被改動過的。

 

 

  底特律的點票處圍封上來,不讓共和黨人監看。

 

 

  投票者不能決定投何人,數票者則可以決定投何人。

 

 

  拜登團隊認為已勝出,會應戰任何司法官司。

 

 

  特朗普會找「明星級」律師團隊去挑戰不利的選舉結果。」

 

 

  看完上述,大家都知,今次選舉結果要一段時間才可以定音。

 

  作為投資者,你還要現時關心美總統選舉結果嗎?

 

  不去關心選舉結果,但仍要關心股市走勢。

 

 

  不過,又不必太關心噃,之前的美總統選舉沒有螞蟻(06688)停上市,沒有龐大資金回流。今次美股、港股、全球股都應升,但應不是靠民主黨或共和黨被選出,而是螞蟻被踢出,不要搞錯了。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特朗普 #投票 #選舉 #拜登 #美國大選 #點票 #訴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