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01

你可曾受騙?

  《缸邊隨筆》今天(1日)講個騙案,而且是個仍在進行中的騙案,你知悉後,希望不會受騙,也可轉告你親友,免他們也受騙。

 

  在今年4月起,有夥人(應不止一個人)冒充我及一些港股評人,包括黃師傅、沈大師等,他們找來不少人的電話,分成群組,然後分階段發放信息。

 

  (1)第一批信息是攬客,講做善事。

 

 

  先稱他們的群組每季可以賺逾200%(巴菲特都做唔到呀)。有無興趣跟,要跟,就跟他們聯絡。

 

  他們亦會講大市分析,講要做善事,博大家同理心就放鬆戒心。

 

  (2)無錢過他們手,所以無呃你。

 

  聯絡上後,他們告知你,是他們給你買賣股資料,你自己去買,不是交錢予他們去買,但買後要影張買股單上載予他們,如沒有這張買股單,你便在群組中被除名,再收不到他們之後的資料信息。

 

  (3)騙子怎盈利?

 

  無錢經他們手,做善堂?方法有:

 

  (a)他們之前入了貨,被騙的人是遲入市,接了他們的貨;

 

  (b)可能涉及一些股東做「搭棚」,推高股價;

 

  (c)日後得到大家信任後,就叫你捐款,參加研討班、研討會等。這些九成都是網上進行

,他在暗,你在明,他找到你,你找不到他。

 

  (4)苦主怎辦?

 

  在8月,這些騙子曾冒我名推介買濠江機電(01408),11月26日,該股急挫90%,有無人中招?不知,中招者可向警方或證監投訴。

 

  今周,騙子團夥又冒我及黃師傅名推介中航科工(02357),建議4.75元入,目標5.6元,可賺20%。

 

  貪會變貧,切戒。

  

  逢交易日中午1時,石Sir為您選股市:https://video.hket.com/video/2821839/?r=petqr01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騙案 #冒充 #接貨 #搭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