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02

12月市道

  筆者日前曾兩次談12月市道,今兩文合一,供參考。

 

  (1)11月16日:未來三個月市道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Michael Wilson在今年3月,市跌到殘時謂,跌完,要買;今年8月及10月,又謂要調整下。準繩度冠絕華爾街,經此三估,他便成「神」。

 

  到明年美總統交棒時,Michael Wilson神話,市將調整。

 

 

  (2)11月19日:警戒

 

  美股已入超買區,估計在12月頭一、兩周,市場會回調,因為基金要沽股籌現金去派息及應付贖回。

 

 

  近來,流入美股票基金的錢是20年來最高,可以出現後勁不繼,亢龍有悔。

 

 

  美股頂、頂、頂將現。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BOA))的首席投資員謂,美股會踏入三頂,這三頂是:

 

  (i)散戶及機構投資者好倉位達頂,他們的看好情緒高漲。BOA 11月對機構投資者調查,他們投資喜甚麼,答案是:新興市場,長倉;標普500,長倉;油,長倉。他們是看好有疫苗明年經濟會好,故今時要買定貨。

 

 

  (ii)機構投資者認為明年初美經濟不是衰退,而是春苗茂盛。不過2009年8月也是有這個市場情緒上的轉變,但結果…

 

 

  (iii)市場都預期遠期息會升,使到孳息曲線走陡。不過以往經驗,凡孳息曲線走陡,之後市都「碌」,今次「碌不碌」?汝曾被BOA警戒過。怎辦?自決。

 

 

  大摩Wilson神和美國銀行首席投資員都叫大家在未來三個月小心,你會小心嗎?

   

  逢交易日中午1時,石Sir為您選股市:https://video.hket.com/video/2821839/?r=petqr01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股 #12月預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