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25

好心有好報

  今天(25日)介紹大家個必賺的投資,就是幫腎臟基金買茶做善事。這些茶是我於2013年或之前收藏,是幾百年以至千年樹齡的茶。這些是生茶,只要保存好,藏年久,飲,味好;藏年久,價,升值。可知近年的班章和冰島茶,每餅價已升逾6萬。

 

  穩賺,是因你已賺了善心。請多買茶,查詢:2716—5773。

 

——————————————————————————————————————————

請慷慨支持普洱茶餅義賣 助病人就業提升復康質素

 

  病人分享:

 

  曾有一名大學生利用「自動腹膜透析機」在家作夜間洗肚,就讀四年大學期間,同學亦不知她是末期腎衰竭患者。另一位全職病友指未用「自動腹膜透析機」前,採用醫管局提供的每日三次換洗肚水,導致她從沒有機會與同事外出午膳,因為午膳時間她在做約45分鐘的換水工序,連吃飯也匆匆了事,借用了「自動腹膜透析機」後,她的社交生活也有改善。後來兩位亦成功換腎。

 

 

  末期腎病是相當折磨人的慢性病,因為病人要靠洗腎(洗血或洗肚)維持生命,而洗腎是有一定的時間和金錢負擔,因此,協助香港末期腎衰竭病人一直是香港腎臟基金會主要工作之一。

 

  為甚麼要資助病人?大家難免會問,醫院管理局有向末期腎衰竭病人提供連續性腹膜透析服務(CAPD),並承諾只要是末期腎衰竭病人都有機會洗腎。可是病人需要每天換三至四次洗肚水,每次需時約45分鐘,這對上學和上班的病人,及需要照顧家中長者在家進行CAPD的家人,CAPD帶來一定的困難,若改為在過夜睡眠時間進行自動腹膜透析(APD),情況就大大改善,在日間不需要進行治療。

 

  一些病人因著上述種種原因,他們要自費去接受該等治療,然而自助腹膜透析機要8.4萬元一部,都不是一般病人可以負擔。

 

  改善病人生活質素1997年開始,香港腎臟基金會籌集捐款購買「自動腹膜透析機」免費借給洗肚病人在家作夜間洗肚,至今共購置了780部,先後給逾1900名病人使用。目前有587部透析機免費借與病人、已全部借出。可惜仍有不少病人輪候借機服務,每年有200多位病人申請借機、供不應求。利用APD的病人,他們日間去返全日制學校或全職工作,同學同事全然不知他們是末期腎衰竭患者,這對病人個人的心理和自尊心有很大的支持,而繼續全職工作亦保障家庭健全經濟狀況,對維持病人的生活質素至為明顯。對有需耍照顧長者在家治療進行的家人亦更可行及方便了。

 

你可以令更多病人受惠

 

  末期腎衰竭是嚴重的慢性疾病,每年有千名新症病人,不少是求學的學生和就業的盛年,能夠協助他們過正常的生活,如常上學上班是病人最大的福祉。對有需要照顧長者在家進行的家人亦更可行。

 

 

  香港腎臟基金會是註冊慈善機構,所有經費均由社會人士捐助,請大家支持捐助洗腎服務,善款多多益善,小小無拘。

 

—————————————————————————————————————————

 

信義光能目標15元

 

  昨(24日)在《午市閒談》視頻,筆者推介了信義光能(00968)。信義光能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太陽能玻璃產品,發展及營運太陽能發電場,並提供工程、採購及建設服務。

 

  太陽能股昨普遍下跌,信義光能昨收報13.12元,跌0.46%,同類4隻報跌的股票,信光跌幅最小;預期市盈率16.5倍,預期周息率2.81%。根據經濟通資料,信義光能2021年至2023年盈利預測,分別為65.36億、71.68億、81.24億元。

 

藍籌新貴 可炒一轉

 

  信義光能最近入選恒指成分股,筆者在視頻戲言是「戥人高興」。其實,即使是藍籌,其表現也未必一定好,惟藍籌勝在會有一定數量的被動買盤,而信義光能趨勢又可望向好而已。

 

  周線圖上,本月初信義光能曾「七連跌」,已在低位徘徊了一段時間,近日彈上,並有機會挑戰保力加通道上軸的目標價15元。

 

  策略上,投資者可候它回調至12.5元才買,短期阻力15.8元;短期支持也在12.5元,跌破12元止蝕。

 

——————————————————————————————————————————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