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30

無有怕‧買啦!

  Omicron新毒王一現,環球金融市場都跌,但高盛、中國的十大券商都話無有怕,買啦!(圖一、表)

 

 

(iStock)

 

  發現Omicron病毒的南非醫生也表示,Omicron不是很毒(圖二),只是感染人速度快(圖三)。但到目前為止,發現被感染者病情不重,可能有些咳、肌肉痛、有些攰,未必喪失嗅覺和味覺。一般病兩三日便OK(OK,不代表無後遺症),不一定要入院住,在家休息便可以了(圖四),亦因此,大行便話「無有怕,買啦!」。但請留意,大行不是醫生,他們只看市,不看病,後遺症及持續變種是要擔心的。Delta有兩點刺點可作變異感染用,Omicron有30多個刺點,究竟會不會變出「毒王」來,筆者不知。就連製造疫苗的輝瑞、Morderna等都謂要觀看多幾周始知,反之股票行就認為Omicron不礙市,你信不信?

 

 

  筆者會看:

 

(1)Omicron會否迅速在全球擴散,目前擴散情況如圖五。

 


  藥廠話要100日後始望有疫苗。100天?看圖三,看屆時有幾多人已中招。

 

(2)發現新病毒的南非醫生謂,中招的,都是未打過疫苗的,而今時接種疫苗的人口比率如圖六。

 

 

(3)繼以色列、日本之後,還有哪個國家會封關?如封關國家愈來愈多,供應鏈將會再斷,咁就乜行叫買都無行。

 

(4)看美股昨晚會怎表現,咁叻,升番900點吖。如果今周都升唔到900點,就要考慮另個情況。

 

(5)11月(不是10月)始是美股股災月。11月多股災,必有其因,明天談。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micron #投資策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