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20

【自信學習】選用合適教材,學好英文無難度!

  不少家長都會覺得陪小朋友做功課與溫習是一大難題,甚至會增加父母與小朋友之間的磨擦,有損親子關係。貓町媽媽(貓町媽媽 親子 玩樂 扮靚日誌)就找到解決方法,從此不再擔心陪小朋友做功課了。

 

  貓町媽媽提及兒子小火子的學校,是屬於功課量不多的Happy School, 小火子的中文及數學尚算跟得上進度,但一說到英文,貓町媽媽都顯得有點頭痛。「我試過迫他認真認字,要他理解工作紙上的題目,不過由於他未能掌握,導致愈來愈沒有信心及常常投訴,結果每次溫習都是不歡而散。」

 

 

  過往對著課本和只有英文的生字卡,小火子顯然有點抗拒。貓町媽媽為了讓小火子重拾自信,選了有點讀筆的英語教材。「他十分喜歡用點讀筆,所以立即愛用這套教材,在打好英語基礎的路上跨了重要的一步!」貓町媽媽又指出教材由淺入深,正好重建小火子學英語的信心。工作紙有不同的生字,透過點讀筆可以發出生字的標準英語及粵語發音,同時又會有所學生字相關的題目,從而鞏固記憶。小朋友也可以用點讀筆一邊聽一邊唱教材內的英文歌,有相當多的互動元素。」

 

 

 

  「我覺得陪孩子一起學習,打造愉快的學習體驗是個重要元素。 我自己也希望提升英語能力,所以有時我會跟小火子比拼誰朗讀得更好聽。用生字卡認字時,會試著用其他方法,例如蓋著圖畫,讓他猜猜是甚麼字。有時轉個方法去陪孩子學習,也可以將苦差變成樂事。」透過每天邊玩邊學,就可以讓孩子漸漸愛上英語而有所進步。陪孩子學習是條漫長的路,希望爸媽們都可以像貓町媽媽般,為小朋友找到合適的教材。

 

  DR-Max於2004年成立,乃全港最大的兒童教育服務供應商之一,出版Electronic English,國際學生時報等,曾獲頒「香港卓越服務名牌」,並與眾多國際知名品牌如「迪士尼」等合作出版兒童教育套裝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DR-Max 一點就明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R-Max #學習 #兒童教育 #學英文 #補充練習 #教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