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2-06-07

分享的喜悅

  我們一起去看了「斤両十足許冠傑演唱會2012」,本來只打算寫在「我的開心事」,但還是改變主意,與讀者分享一下親子分享的喜悅。

 

  我們喜歡聽許冠傑的歌,因為他的歌反映時代,也帶出人生哲理、有鼓舞、帶出愛和盼望的信息,他可以說是少數能將正能量帶給大家的歌手之一。《腐朽化神奇》唱到:「…切勿忘記,前路每多生機,只要立心爭氣,你會向高處飛…」,當人在低處時,多聽這類正面的歌曲,可令人困惱減少,樂觀面對,繼續拼博,人生總有希望。

 

  《莫等待》寫到:「發奮上進不容遲,同聚今朝共立志…」。這些歌詞叫年青人不要浪費時間,不要蹉跎歲月。另外,許冠傑寫的《何處覓蓬萊》道出人追尋美好生活的嚮往,但始終原來蓬萊就是在我們身邊,因為蓬萊就是愛。按∶只要我們多關心身邊的人和事,不必盼蓬萊,已是埋藏心內。

 

  他也唱數首英文歌:《Sounds of Silence》,The Beatles《In my life》、《Vincent》。

 

寓教育於娛樂

 

  由於我們有時會在家裏播許冠傑的歌,二個兒子便熟悉,於是很樂意一起去聽演唱會。大家投入的程度也很高,也有機會握到手,感到開心和興奮。

 

  看一場演唱會是否會令孩子明白唱歌者的心聲,明白歌詞的意思?當然是不會,但由入場至翌日的交流,配合報章雜誌的報道,伺機帶出歌手與兄弟的感情,孩子的印象會更深刻。

 

  筆者認為寓教育於娛樂,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由零歲開始教孩子,細水長流,效果總比在他們稍大之後才開始教更好。但是當我們猛然發覺,要灌輸或教導一些道理,很多時他們已不耐煩。

 

  早教肯定是好一些,與遲教應該會很不同吧!

 

我的開心事

 

(一) 在深圳見完客戶之後,本來客戶說用車送我到口岸,由於不想麻煩他,婉拒而去截的士。但由於是交更時間,結果等了40分鐘,在差不多快要洩氣的時候,突然有一輛的士停在面前,問去那裏,上車後剛好趕得及回香港與朋友吃晚飯,真的感恩。

 

(二) 早前和數位中學師兄及其家人,一行10人往台灣為前校長神父慶祝85歲生日。在3日2夜的行程中,我們陪神父行街、吃飯、逛景點、喝咖啡。大家談起讀書時的頑皮事,替老師/校長起花名…神父不停說很開心,很開心。我們也享受與神父相處的時光,同學們也答應每年也替神父慶祝生日呢!

 

(三) 在一個禮拜六和孩子等車去游水,看見一名菲傭推著一名不便於行的老人在等的士。她等了十多分鐘,最後一輛車停下。司機願意多花數分鐘,等老人上車,也幫手拿輪椅,他的敬業真是值得欣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理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