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5-03-12

與「聖瑪利」的約會

  我們在春節期間去了「安貧小姊妹會聖瑪利」安老院,與約55位的公公、婆婆共渡了一個非常快樂的下午。

 

  舞獅活動少不了,公公婆婆們收到小禮物包括白花油、紙巾、飲品及蛋糕固然開心,但怹們更喜歡參與一些遊戲活動。包括講出賀年的食物、恭賀的說話、更「搶咪」唱歌,跟隨練習健腦操、簡單的太極動作。希望公公婆婆能記著一些簡單的鬆筋和關節動作和練習,保持身心舒暢。

 

 

最感溫馨的時刻

 

  公公婆婆最感溫馨是握著我們的手,讓他們傾訴情懷,互祝身體健康;眼神至心靈聯繫起來,縱使短暫卻是最滿足和快樂的時刻。我們離開時在安老院前拍的照片可見到快樂仍然陪隨,希望公公婆婆也一樣。

 

  多謝安老院的義務退休社工蘇先生安排,出色的司儀Edith,達到「神級」舞獅的Timmy,教健腦操的Rennee及我們的領導大佬Keith,投入是最重要。

 

 

投入最重要

 

  綜觀過去數年的探訪,參與者說短短一個下午有不同的感受,包括施與受原來是雙向的,多了解和體諒父母長輩,更珍惜健康…我則寄語大家感恩之餘,要以平常心和公公婆婆交往。

 

  祝願每年一會,也可見著福杯滿載的公公婆婆。  

 

我的開心事

 

  (一) 邀請一朋友陪我捐血,希望她克服心理障礙,日後一齊參與。

 

  (二) 兒子生日許願時說:「希望媽媽放鬆、放心」,顯示他懂性了。

 

  (三) 早上起來看二兒子的睡姿,好像整晚也沒有變過,側著睡,很甜美。

 

  (四) 吃著一密瓜,很鮮甜,想著是神父由台灣帶回來,又開心又不忍心他攜來辛苦。

 

  (五) 飲宴回來,兒子問為何新娘和新郎那麼老,我說因為我們是和新娘的父母親合照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理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