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9-21

孩子:「你的錢遲早也是給我的!」,父母怎麼辦?

  多謝香港公開大學邀請為「自在人生自學計劃」作課堂體驗專題講座:「子女理財不能忽視 !父母如何教育?」二小時中有三分一討論時間,解答父母關心的問題。

 

 

  出席的包括祖父母、父母和準父母,講座重點是讓大眾認識親子理財,了解理財的概念及方法,同時亦介紹應有的理財態度,從而幫助家長傳授理財知識給小孩。

 

  為孩子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培養孩子良好的理財態度和行為,使孩子終身受用。

 

  分享部分有家長提到,讀小學的孩子用八達通「冇數計」,搞到很煩,怎樣算?另一讀大學二年級的兒子,吓吓和他計算,不斷要求增加零用錢,說「你的錢遲早也是給我的」,很痛心,怎樣處理?

 

 

  講座分三部分,其中一部分探討理財教育的重要性,下周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親子理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理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