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4-04

感恩篇-學校

  接觸學校的初期,記得有一位校長說只是因為相信老師的介紹所以才讓我來試教,其實他不是太清楚我們教的內容。多謝校長的提點,返家途中,思考如何做到有系統和精簡報告,務求令學校知道我們的工作和目的,因為每一個見面的機會得來不易。用了兩晚時間,重新再做好課程的推廣檔案。

 

  也很感恩老師的投入和支持。有參與教理財課程的老師反映意見:「我們教的三班同學對投資部分都很有興趣,特別關於產品的問題;總體來說同學對課程投入,因為有多些活動、遊戲、影片……」

 

  在學校推展理財教育工作踏入第五個年頭了,想分享一些感恩事。

 

  -當教一些重要的理財/經濟概念,要小學生同時配合做動作,例如教導珍惜(雙手放在前胸)、不浪費(雙手打交叉),老師主動跟著做並提醒學生一齊做好動作並說:「今日你們很留心聽書,學到點樣儲蓄,懂得珍惜和不浪費,我很高興。」

 

  -完課後,老師向同學說:「除了李sir覺得大家俾心機學習,今日我也學了這幾個課題,大家記得嗎?」

 

  -在課堂上玩角色扮演,同學投入討論和發問,完課時老師向全班同學說「我會講俾你哋班主任聽,你們學習得很好。」

 

  -當部分同學不集中精神,我便會停下來,跟他們再說一遍我來教書的目的,希望能令大家得益,很多時同學都能專心15-30分鐘。跟校長或老師說起這件事,他們說這已經不錯了。

 

  -學校知道我們是非牟利,主動提供不同的幫助。例如我們需要把12節的教學過程攝錄下來作為教材(toolkit其中一部分),學校提供協助幫我們節省了一大筆的開支,影印及簡單文書支援,甚至安裝電腦防毒軟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理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理財 #理財教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