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6-18

理財啟苗.社區理財教育

  理財啟苗加速推廣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除了學校,以非牟利和慈善從二個層面在社區教育全力推行。

 

親子理財工作坊

 

  透過與機構和學校合作,按年齡、生活實例與家長探討如何教導子女理財。

 

  家長應按子女理財的能力、需要和特性而有所調整,例如教導子女處理零用錢和利是錢的方法大不同。

 

  給多少零用錢才最適合?按子女的年齡及需要而決定給多少,並不是按家長的財務能力。

 

  如何處理利是錢?善用利是錢教子女設定消費計劃,學習等待和減少親子爭拗。 

 

兒童、青少年理財工作坊

 

  透過與小學、中學和大學及機構合作,按理財需要針對性教導兒童、青少年,提升理財能力。

 

  透過不同的教學活動,例如工作坊、講座、一日營和多日課程,以多元化活動,深入淺出引導學生及青少年學習4S課程,從而實踐有效儲蓄、精明消費、分辨投資與投機,做個負責任的投資者和學習及實踐分享。透過證實有效的教學法,例如學習七日考慮法控制消費衝動等。

 

  歡迎合作,務求令兒童及青少年長遠得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親子理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理財 #理財啟苗 #親子理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