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2-07

7算以下的日圓不常見

  姊妹們,港元和美元掛鈎,最近美元強勢,間接等於港元也強,令到港元兌其他外幣都上升。換句話說,現在用港元兌外幣去旅行,幾乎去那處都抵,當中尤以日圓弱勢最令姊妹們雀躍。

 

  大約半個月前,日圓再跌破七算,即是只需7港元便可兌到100日圓,我身邊的姊妹們已經盤算著,到底日圓會否再跌,應該在哪個水平大手吸納呢?即是說,以下的對話近期可能經常聽到呢!

 

  「日圓很少機會跌穿七算的,我認為,現在入市已經不錯了!」

 

  「嗯,不用太心急,我估日圓還會下跌的,等它跌到6.5元才吸納也未遲,時間最好是1月份,即日本各大百貨公司舉行冬季大減價時就最好了!」

 

  「其實,日圓會跌到哪個水平,我們怎可以準確預測呢,不如分段吸納吧!」

 

  姊妹們,在各種投資工具之中,普羅大眾最希望下跌的,應該離不開黃金、日圓和英鎊了。

 

  這陣子,當中的日圓和黃金都顯著下跌,作為女性的一份子,我跟大家一樣雀躍。無他,黃金是中國人嫁娶必備的飾物,雖然我已經出嫁,但見到待嫁的姊妹們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買到大批嫁粧,我也替她們高興。

 

  至於日圓,我相信,就算熱潮不及十幾年前,但日本始終是港人最喜歡旅遊的其中一個國家,如果不是幾年前的海嘯引發福島核廠泄漏幅射,令我們有少許隱憂,肯定會有更多香港人趁這個機會湧去日本呢!

 

  至於英鎊,很明顯,因為英國是最多香港人子女留學的國家,我們需要買英鎊交學費,如果英鎊下跌,等於子女的留學費用可以打折了,這不是天大的喜訊嗎?

 

  只可惜,在近期美元強勢下,英鎊竟然一枝獨秀!但不要忘記,自從英國脫歐公投之後,英鎊突然間變成最弱勢的外幣。換句話說,英鎊已經超前下跌了,因此,近期英鎊沒有跟隨其他外幣下跌,也是正常的事情。

 

  回說日圓,我翻看資料,發覺過去5年,果然只有大約一年時間,日圓兌港元是跌破七算的,那就是2015年時,當時最低水平大約是6.5港元,因此,現在100日圓大約兌6.8日圓,已經是不錯的水平了。

 

  因此,我同意,在七算以下水平可以分段吸納日圓,只要大家一年總會去一次日本旅行的話,你兌換的日圓是不愁用不去的!

 

   作者電郵:tong_lydia223@yahoo.com.au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女子愛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日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