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8-24

零風險?高回報?不可能!

  不知道因為人的貪念最終會蒙蔽理智,還是「無咁大隻蛤乸隨街跳」的警告信息不能傳承到下一代,一些明顯是騙人的技倆依然可以不斷得逞!

 

  早前我看到一宗新聞,是關於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破獲一宗利用社交平台進行的詐騙案。

 

  事緣有人在Instagram網上社交平台貼文,以高利潤,零風險招徠投資,多少亦可,銀行過數及現金出糧等,並聲稱一至兩星期會有三至四成的投資回報,以吸引學生和市民參加。

 

  據悉,有受害人不虞有詐,先投資500元後獲得回報,便加大投資額,但期後便與騙徒失去聯絡。警方於今年3-7月間共接獲7名受害人報警,大部分受害人都只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但涉及的款項也達180萬,最高一宗的騙款額更達100萬元。

 

  姊妹們,我在本欄已經多次重申,但凡有保5%或以上回報的投資,妳都要十分小心,因為今時今日,不可能有一種投資,可以保證有5%或以上回報的。如果有,妳就真的要小心問清楚,到底這是投資甚麼的,為甚麼可以保證5%以上回報!

 

  剛才提到的投資騙案,手法其實很簡單,說穿了根本不是投資,只不過是「層壓式」騙局。妳的所謂投資回報,就是後來參加者的本金,只要不斷有參加者「落疊」,這個騙局就可以延續下去。一旦所有投資者都想退出的話,這個騙局就會完旦!

 

  姊妹們,千萬要記住,世上沒有必賺的投資,如果有,就沒有人願意努力工作的。投資一定有風險,而回報絕對與風險掛鈎,因為兩者是孖生姊妹。

 

  回報高的話,風險一定高;風險低的話,回報一定低!如果有人說,這宗投資是零風險,但高回報(例如短時間內有幾成回報),這一定是騙人的,千萬不要相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女子愛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理財 #投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