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7-31

港鐵捱罵又捱沽!

  修例風波引發的一連串示威遊行,以至警民衝突,到這一刻為止,仍未有平息跡象。作為土生土長香港人的我,看到香港社會出現當前的撕裂,實在非常痛心。

 

  我的姊妹Venus跟我也有相同感覺,但她更感無奈的,是她持有的其中一隻股票港鐵(00066)。

 

 

  「我覺得港鐵是這一連串衝突中最無辜的一家公司。」Venus跟我「訴苦」。

 

  「為甚麼?!」

 

  「我明年準備退休,今年初吸納了一些收息股,最主要就是領展(00823)和港鐵!」

 

  「原來妳是港鐵的股東,難怪妳特別肉緊!」我取笑Venus說。

 

  「我覺得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啊!」Venus反駁我的觀點。

 

  「也是的!」

 

  「我記得,最早的大規模遊行時,金鐘、銅鑼灣、天后等車站都會受影響,但一般是星期日,可能多了市民去遊行,反而多了生意。但到後來,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衝突時,沙田港鐵站就成為示威者的『避難所』。在此之後,不知怎的,多次衝突都牽涉港鐵的車站,包括早前的油塘站,以至西鐵元朗站、上環站和昨晚的葵芳站等等。」Venus向我羅列港鐵車站受影響的時序。

 

  「這還不止,網上號召的『不合作運動』,也與港鐵有關,令到昨日(30日)上班時間造成路面交通一片混亂。」

 

  「是的,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要搞這些所謂『不合作運動』呢?他們想達到甚麼效果?這只會影響普羅市民的正常生活。其實,港鐵在今次事件中的表現,絕對有大公司風範,對示威者也十分慷慨呢!」Venus以股東身份向我訴說。

 

  「嗯,妳是說,他們開放入閘機,免費讓示威者搭港鐵離開?」

 

  「對呀,我認為,港鐵真的算是人至義盡了!」Venus無奈地說。

 

  「同意!另外,如果內地人減少來港,那麼,港鐵的高鐵生意肯定會受影響!」

 

  「妳說得對!」

 

  「這還不止,地鐵也擁有很多鐵路沿線的大型商場,如果遊客減少,商場生意少了,租金也可能迫著要減!」

 

  「嗯,妳說得對,那麼,我應該沽掉港鐵嗎?」

 

  「如果妳的目的是買來收息,現在仍然言之尚早,要去到真的削弱了港鐵的派息能力還有一段日子。暫時來說,未至於這樣嚴重,妳可以繼續觀望。」

 

  「這樣嘛?但這段時候,港鐵除了捱罵之外,還要捱沽呢!」

 

  「跟香港人一樣,再捱一段日子吧!」我也帶點無奈地跟Venus說。

 

  作者電郵:tong_lydia223@yahoo.com.au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女子愛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理財 #港鐵 #逃犯條例 #示威 #不合作運動 #收息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