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8-07Photo: 資料圖片

多搭港鐵 多買港鐵

  姊妹們,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一連串示威抗議,以至警民衝突,在上周來說,不但沒有平息的跡象,更似乎愈演愈烈。早前是每逢周末周日才有示威或最終演變的衝突。

 

  但從上周起,就連平日也有示威和衝突,當然,最痛心的就是剛過去的「八五」三罷。當日除了「不合作運動」和罷工、罷市、罷課外,全港還有6、7個地區和警局都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縱火和堵路等情況。

 

  簡單一句,當下的香港,出現了自回歸以來最動盪的一段日子。跟2003年的沙氏一樣,香港人在這一刻,似乎仍未看見曙光,不知道我們能否過到這一關。

 

  2003年的時候,我們有「阿爺」打救,送了香港人一個「自由行」,令各行各業都能在短時間內回復生機。

 

  不過,今次的衝突,在中央眼中已經變質,某程度是衝著他們而來,因此,這次要「阿爺」襄助可能有點妄想了。大家都不敢想像,如果事態再惡化下去,「阿爺」會否出動解放軍來鎮壓。

 

  回說香港的情況,我認為,從某一個角度看,這場風波令到香港社會出現前所未有的撕裂,但另一個角度看,我們也見到一些有大公司風範的企業,上次提到的港鐵(00066)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我的姊妹Venus因為部署退休,今年以來買入了一些港鐵和領展(00823),目標是用來收息。本來她是很開心的,因為這兩隻股票今年以來的股價表現都十分出色,本以為可以「財息兼收」,但自從修例風波激化之後,港鐵和領展的股價都從高位顯著回落,她感到很憂心。

 

  不過,我身邊有另一位姊妺Helen,就在這個時候,決定入市買港鐵,一方面固然是覺得港鐵的股價已從高位回落了一成多,相對已經吸引;但另一方面,她更是以一種支持的心態去買港鐵的。

 

  「這算不算發國難財呢?!」我取笑Helen說。

 

  「絕對不是,我最大動機其實是撐港鐵才是,因為示威者幾次的不合作運動,港鐵都是最大的受害者,但他們仍然以最大的包容、最專業的態度為廣大市民服務,我覺得港鐵是值得支持的。」Helen以堅定的語氣說。

 

  「但現在形勢仍未明朗,現在買是否會早了一點?」我問Helen。

 

  「沒問題,我也不是買太多,加上實在看不清前景,所以,我是預算分幾注買的。」Helen進一步解釋她買港鐵的部署。

 

  「妳有這種心理準備就好,我也希望妳能夠『財息兼收』。其實,我是認同妳的看法的,不過,我暫時不會買港鐵的股票,我會選擇多搭港鐵,以示支持的!」我半開玩笑地說。

 

  作者電郵:tong_lydia223@yahoo.com.au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女子愛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理財 #港鐵 #退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